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这5种食物不能一起食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5 16:48

大蒜是家家都会用到的食材,它不仅能杀灭体内的细菌,还有防肿瘤、保肝脏的作用。下面介绍一下大蒜的作用和功效,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当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

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实验发现,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美国国家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

排毒清肠,预防肠胃疾病。大蒜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体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体内血糖水平,并可杀死因感染诱发糖尿病的各种病菌,从而有效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大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预防感冒,减轻发烧、咳嗽、喉痛及鼻塞等感冒症状。

有人研究发现猪肉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之一,而维生素B1与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结合在一起,能很好的发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作用。

大蒜里的某些成份有类似维生素E与维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特性。

大蒜的禁忌搭配

1、大葱

大蒜千万不能和大葱一起食用,因为这2中食物本身都是属于一种刺激性的食物,两者同吃对于肠胃健康是不好的,会出现腹泻以及腹痛的现象。

2、羊肉

大蒜和羊肉都属温热食材,搭配食用易使身体燥热,冬季可用来补身,但夏季食用易引起火气。

3、鸡肉

鸡肉与大蒜相克。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4、狗肉

狗肉温补,大蒜辛辣,如果一起食用的话,就会助火伤阴,尤其是那些火热阳盛的人千万不要食用。

5、芒果

芒果和大蒜同食,皮肤会发黄。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