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有红血丝要警惕这几种疾病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3 15:12

加班、熬夜、通宵,这是现代人常有的一种现象。也这些现象的面部往往会伴有眼睛有血丝的情况出现,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眼睛有红血丝的原因是什么

1、过敏

过敏反应可能会导致眼睛发红。常见的室外过敏原为植物花粉,室内过敏原种类较多,包括宠物皮屑、灰尘、霉菌、香水和烟雾等刺激性物质。

如果是过敏导致的眼睛发红,眼睛还会出现以下症状:瘙痒、烧灼感、刺痛。此外,可能同时伴有鼻过敏症状(打喷嚏和鼻塞等)。

2、干眼症

干眼症又称为角结膜干燥症,该病是指任何原因导致的泪液成分或分泌量异常。

干眼症除了眼睛发红,可能还会出现以下症状:眼部干涩、异物感、眼部灼热感、偶尔发生视物模糊、泪液不分泌、眼疲劳、泪液分泌过多、黏丝状分泌物、佩戴隐形眼镜不适、角膜疼痛、溃疡、严重时视力功能也会下降。

3、红眼病

红眼病也被称为结膜炎,致病原因包括病毒、细菌或游泳池水中的消毒剂等刺激物。结膜炎是非常常见的传染性疾病,特别是容易在儿童中暴发流行。

结膜炎的其他症状包括:流泪、烧灼、眼痒、异物感、白色,黄色或绿色粘液脓性分泌物、畏光、眼皮红肿。

4、眼部血管破裂

某些情况下,眼睛发红是由于眼睛下方的微小血管破裂导致的。溢出的血液被困在眼球内,外表看起来则呈现红色。这可能是由于打喷嚏、严重呕吐或者用力揉眼睛造成的。通常情况下,眼睛的正常功能不会受损。

眼部血管破裂还可引起其他症状,如:眼部可见明显的积血区域、眼睛发痒。

5、青光眼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常见疑难眼病。该病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可导致失明,是60岁以上人群失明的主要原因,通常是无痛的。

急性青光眼可以引起如下症状:严重的眼睛疼痛、头痛、视力下降或模糊、视野中出现彩虹或光晕、恶心和呕吐。

眼睛有红血丝 这么做能快速消除

1、使用人工泪液,减少干涩。

2、清洁眼睑,以免因残屑、油脂、细菌、化妆品等尘屑导致眼睛发炎,布满血丝。

3、体内有燥热,多喝蜂蜜水,最好每天一杯250ML。

4、保证睡眠,每天要有7小时的睡眠时间,睡眠充足有助于滋润眼睛,减少眼睛的血丝。

5、以冷毛巾敷眼部,可收缩血管,滋润眼睛。

6、上网时间不要太久,每隔2小时就停5分-15分钟,看书也一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