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寿的秘密 竟离不开这几种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3 15:32

长寿是每个人的追求,古代很多帝王就总是让太医开很多补药,以此达到增寿的目的。我们虽然没有皇帝那么好的资源,但想延寿也未尝不可,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长寿的秘密 竟离不开这几种食物

长寿的食物有哪些

白菜

大白菜含有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素,还含有分解致癌物质亚硝胺糖酶。从药用功效说,大白菜有养胃、利肠、解酒、利便、降脂、清热、防癌等七大功效。

小米

很多老人都把小米当成滋补佳品,小米是一种谷子去皮后的颗粒状粮食,历来就有“五谷杂粮,谷子为首”美称。医学认为,小米益五脏,厚肠胃,充津液,壮筋骨,长肌肉。

牛奶

牛奶中赖氨酸含量较高,胆固醇含量低,碳水化合物全部为乳糖,在肠道中可以转成乳酸,有抑制腐败菌生长的作用。牛奶含钙很丰富,吸收率也很高,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D、核黄素等。

红薯

红薯的功效大,且红薯中含有大量黏蛋白,故能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使人体免疫力增强。还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避免了活性氧诱发癌症

豆腐

长寿老人普遍爱豆腐,因为豆腐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异黄酮。豆腐的功效具有益气、补虚、降低血铅浓度,保护肝脏,促使机体代谢的功效,常吃豆腐有利于健康和智力见长。

萝卜

萝卜是地地道道的老人保健食品,它能化积滞、消食积,疗痰咳倒,治吐血、衄血、消渴、止痢、祛头痛,利小便等;生吃可以止渴、清内热、化痰止喘和助消化;蒸熟吃能消食健脾,并有补益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