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阴溃疡有哪些预防方法?推荐几款食疗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4 12:33

大家都知道疾病会带来很多的痛苦,任何人都不愿意患任何疾病。但是病痛依然会随时来拜访你,要想远离疾病,日常的预防是绝对不能松懈的。外阴溃疡主要由于细菌、真菌感染引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预防,注意以下预防方式。

1、严禁嫖娼卖淫。

2、注意个人清洁卫生。

3、生殖器结核患者其阴道分泌物及月经血内可能有结核菌存在,应加强隔离避免传染。

4、婚前孕期常规梅毒血清学检查。

5、严格挑选血源供血者一律做梅毒血清试验。

6、由性传播性疾病导致的外阴溃疡早期应有效地控制感染。性伴侣不论有无症状均应治疗,感染期间不宜性生活。

外阴溃疡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1、急性外阴溃疡:多由各种原因的外阴炎引起,一般是外阴炎病变过程中的一种症状表现。

2、前庭大腺炎:此症状多见于育龄妇女,主要是因为前庭大腺被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细菌感染所致,多引起急性炎症。

3、霉菌性外阴炎:这种类型的外阴炎,是由一种类酵母菌感染而引起的外阴炎,常与霉菌性阴道炎并存。

4、性病:在外阴尖锐湿疣、软下疳、生殖器疱疹、淋病等性病的发病过程中,外阴多会出现炎症表现。

5、非特异性外阴炎:生活中不注意卫生、身体虚弱,均能使女性的外阴部容易被细菌侵扰,引起外阴炎,如宫颈、阴道炎症等。(

推荐几款食疗方

1、黄瓜土茯苓乌蛇汤:乌蛇1条剥皮,去内脏,入沸水锅煮熟,取肉去骨,与土茯苓100克、赤小豆60克、生姜30克、红枣8个、黄瓜块500克同入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3个小时。调味食。功能清热解毒,利湿。主治湿热下聚型外阴溃疡。

2、蒲公英汤:蒲公英30克,半边莲、白花蛇舌草各90克,金银花50充,葱白15克,同入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1小时,取汁溶化红糖适量顿服,或代茶频饮。功能清热解毒,散结消疮。主治热毒壅盛型外阴溃疡。

3、蒲公英绿豆汤:蒲公英10克水煎取汁,加绿豆50~100克煮粥,粥成冰糖适量搅匀食。功能清热解毒消疮。主治热毒型外阴溃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