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吃它竟有这些好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2 19:51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吃它竟有这些好处

百香果很多妹子都喜欢吃,吃百香果的好处有很多,孕妇是特殊人群,有些水果不能乱吃,那么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

孕妇能吃百香果,因为百香果具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降脂降压、滋阴补肾、提神醒酒、消除疲劳、排毒养颜之效,也能增强免疫力,对孕妇也是比较好的。孕妇吃百香果具体有以下几点好处:

1、促进胎儿生长

百香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等众多基本营养,都是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因此怀孕期间食用百香果可以确保宝宝健康

2、改善血液循环

百香果的含铁量很高,有助于增加血红素的生产。良好的红血球数量可以扩张血管,使含氧的血液在身体中到处流动,有助于提高各器官的功能,怀孕时吃百香果可以避免贫血和相关的并发症。

3、缓解呕吐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都多多少少会有妊娠反应,会出现呕吐的现象,就会想要吃酸的来缓解。那么百香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缓解妊娠反应给孕妈妈带来的呕吐反应,也能增强孕妈妈的食欲。

4、缓解便秘

百香果含有超纤维,能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缓解便秘,对于孕期引起了便秘的孕妇可是十分有作用的,而且还能达到改善皮肤、美化容颜的作用。

孕妇吃百香果注意事项

1、孕期是可以吃百香果,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一天两个最好。过量使用可能会导致打破孕妇体内的酸碱平衡,影响到孕妇和胎儿。

2、孕妇挑选百香果时,要挑选外形近乎圆形的,可以闻一下百香果的香味,香味越浓郁表示成熟度越好。而且成熟的百香果表面绿色减退,逐渐呈现红色。采收后存放一段时间后,果皮会出现凹陷现象,此时其果瓤更加香甜。

百香果怎么吃

百香果的营养价值高,百香果有多种吃法:

1、可直接鲜食,将百香果剖开,用调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籽可食用,富含高级蛋白,高级脂肪。

2、可制作果汁,取一个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水,加少许白糖、蜂蜜等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

3、果壳除了用于提取果胶、医药成份和加工饲料外,也可用于泡酒或泡茶,以及烹饪菜肴。

4、可泡茶,将果子一分为二,放入杯子,再放入冰糖,用沸水泡6分钟。

5、可做成高汤提味,将整个果子洗净后放入高汤,可以将汤的鲜味提出,令高汤口感更佳。

百香果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以吃,包括孕妇和婴幼儿,可以补充营养,对身体有益。

1、百香果对咽喉炎、牙周炎、粉刺、胃病、痔疮等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对喜欢喝酒的人来讲是特别有效的醒酒良饮,见效极快。防治高血压有特效。

2、精神、工作压力大的人吃百香果有好处。百香果内含尼克酸为细胞呼吸所必需,并参与体内很多代谢过程,起到抗癞皮病,防止精神抑郁等作用。天然百香果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复杂的作用,具有全面神经安定作用。能够舒缓焦虑紧张、抑郁寡欢、神经紧张引起的头痛。

3、失眠、焦虑的人可以吃百香果。百香果治能够疗失眠,诱导自然入睡和深度睡眠,消除头痛,晕眩等现象;舒缓焦虑紧张、抑郁寡欢、神经紧张所引起的头痛、尿频、心慌;改善因神经紧张所引起的肌肉痉挛、抽搐、疼痛等;舒解神经紧张及极度焦虑所引起之所有不适感;改善情绪极度低落、精神过度焦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