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领女性坚持午睡有哪些好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2 14:11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生活中,很多白领女性都没有睡午觉的习惯。其实,女人午睡的好处多多,既能美容养颜,还可以缓解疲劳。那么白领女性坚持午睡的好处有哪些呢?

1、缓解疲劳

经历了整个上午的工作与学习,人体体力与脑力都会被逐渐消耗,身体容易产生疲劳感。中午睡一下午觉有助于消除疲劳,恢复精神,既能舒缓神经,还能缓解机体酸痛,让倦怠的身体得到体力的补充,减少困顿感。

2、提高记忆力

人如果处于疲劳状态,脑力、记忆力都会有所下降,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大幅度提高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仅能消除疲劳,而且还可以增强记忆力。

3、提高创造力

连续工作时间长了,人就很容易走进一个死胡同里,遇到难题无法从不同的维度进行思考,影响工作的质量与效率。而中午休息一会,有助于缓和神经系统,令大脑的运作恢复正常,从而打开思路,打破思维的僵局。

4、美容养颜

对于工作压力大的人来讲,时刻保持美丽的容颜简直是一件奢侈的事。但如果在匆忙的一天里睡个午觉,可以让大脑和身体得到双重休整,能让你气色变得更好,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5、保护心脏

有调查与研究显示,那些有午休习惯的地区与国家,得冠心病的几率较低,而每周午休3次以上,每次午休30分钟的人,可以让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科学家认为,这或许是因为午休对人体心血管系统具有舒缓作用。

6、提高免疫力

在中午12点-1点的时间段里睡个短短的觉,有助于刺激体内的淋巴细胞,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从而减少人体患病的几率。

午睡用什么姿势好

这个问题的答案相信大家都知道,午睡如果可以躺着休息自然是最好的。但是很多上班族没有条件躺着睡,只能趴在桌上休息,此时我们应该如何减少趴着睡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呢?

专家建议,上班族们可以买一个靠枕,需要趴着休息的时候可以将靠枕垫在头部下面,这样做可以抬高头部,避免趴得过低而引起眼部、脊椎不适。

另外,上班族还可以选择靠在椅背上休息,此时将靠枕垫在脑后,形成半卧的姿势,这种睡姿可以减少心肺以及面部受到压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