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流感进入高发季 八招预防流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30 18:01

今年的流感可谓是杀气满满,不仅在我国猖獗,处于整个北部半球的温带地区的国家都未能幸免,今年的冬天最重要的就是抗击流感,这种疾病在我国大部分的地区都存在,各个城市的医院都是人满为患,有报道医生为了治疗患病的病人,也被累倒在工作台上,而各个地方的这种疾病都呈现了持续的势头,相关的报道称未来全球将进入流感的高发季。

全球流感进入高发季 八招预防流感

现在寒假的来临以及春运的开始,对于流感疫情的控制会带来一定的难度,因为流动人口的增多是流感传播的最佳途径,因此,要继续打好抗流感的攻坚战,才能确保更多人的健康和安全,为了抵抗流感全国各个地方都开始行动起来,铁路部门也都加强了相关的预防措施,各个口岸也都加强了关于健康的检查,但是作为个人如何在这个流感流行的季节保护好自己,远离流感?

1、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对于学生和反乡的人,在旅途中更要注意保护自己,乘飞机、坐火车最好戴上口罩,避免更多的交叉感染。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可以经常用一些消毒液或者是具有消毒功能的想找和肥皂洗手,这样可以将手清洁的更干净,以减少病从口入的机会。

3、根据天气的变化适当的增加衣服,避免伤风感冒。今年的气温变化多端,要注意收听当地的天气预报,根据气温的变化来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4、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别大意,要去医院进行治疗,而出现这样的症状暂时不要出远门旅行,以免加重病情或者是流感传播给他人。

5、室内要经常开窗户进行通风,置换新鲜的空气。

6、吃一些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的食物,比如大葱大蒜等,可以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多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VC的水果,养成多喝水的习惯。

7、加强室外的锻炼,可以增加身体抗疾病的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