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肠炎是常见的一种消化疾病,很多人都会中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9 15:29

胃肠炎是常见的一种消化疾病,很多人都会中招。恶心呕吐是胃肠炎的症状,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就意味着患上该疾病。下面就去讲讲这种疾病应该怎么防。

胃肠炎是常见的一种消化疾病,很多人都会中招

这些原因导致胃肠炎

1、胃肠炎与细菌、病毒有关。我们生活中是由很多的细菌以及病毒的,一旦不注意,就会导致感染,从而引发疾病,常见的带菌有蔬果和食物包括熟或半熟的食物,未煮熟的鲜肉、鸡、海产、蛋、成长中的芽菜,还有葡萄球菌和沙门杆菌,来自处理食品的人员,污染的禽类、肉类及鱼类中的弯曲杆菌,还有就是大肠杆菌,这种细菌大多无害,但有几种可引起初生婴儿的急性胃肠炎。病毒感染往往也可引致胃肠炎及肠炎,轮状病毒是最常见病原体,此外,还有腺病毒、肠病毒、手足口病毒等

2、胃肠炎的原因有哪些呢?据悉与食物感染有关。有些植物在生长过程中是会产生毒素的,如紫杉、青性的茄属植物、牵牛花及七叶树属植物等,铃薯块茎所生的嫩芽,都是有毒的,其均可导致胃肠炎的发生。

3、胃肠炎与化学因素有关。如有毒化学品中的砷、铅及各种杀虫剂等,一旦不小心服用,很快就会发病。另外,某些疾病感染,如阿米巴病、梨形鞭毛虫病等,也可以引起胃肠炎。

胃肠炎的几种预防方法

1、注意饮食卫生

吃饭的时候要注意饮食的卫生,外出吃饭时尽量选择规模比较大的餐馆,少吃路边摊。最好可以自己动手做,可以避免外界微生物对胃粘膜的侵害。

2、尽量按时进食

每天三餐尽量按时吃饭,且不要吃得太饱。早餐吃的丰盛又营养,中餐可以吃饱点,有利于一天的工作,晚餐吃的早一点,有利于消化吸收。

3、选择新鲜的食物

你知道如何预防急性胃肠炎吗?选择食物都要保证新鲜,存放太久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可以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例如土豆、番茄、苹果等。

4、多运动

运动可以有效地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所以对于胃肠炎的预防措施上,也要多参加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