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制陈皮止咳化痰功效竟然这么神奇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1-29 14:56

文章导读

九制陈皮是广东潮汕地区比较常见的一种传统小吃,属于凉果类的一种食物。在调养身体和保健身体方面的效果是不错的,采用的是优质的柑橘皮,具有很好的化咳止痰的功效,另外还有利水通便的作用,对于平时出现消化不良,饮食不良的人士能够发挥非常好的功效。

九制陈皮止咳化痰功效竟然这么神奇

 

九制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化痰止咳有奇效

九制陈皮采用优质的柑橘皮为原料,经过拣皮、浸漂、保鲜、切皮、腌制、沥干、调料、反复晒制、贮存、包装等多个工序,始成正式产品。因工艺繁杂严谨,故称之“九制”。

陈皮是柑果的果皮,经晒干或人工干燥而成,其中以新会柑的柑皮价值最高。陈皮最显著的药效是化痰止咳,疏通心脑血管,降血压等,是药食同源的宝贵原料之一。

九制陈皮止咳化痰功效竟然这么神奇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食用方法

中医认为中药 陈皮味辛、苦,性温;归脾、胃、肺经;气香宣散,可升可降。

陈皮具有理气和中,燥湿化痰,利水通便的功效。

陈皮主治脾胃不和,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呕吐哕逆;痰湿阻肺,咳嗽痰多,胸膈满闷,头目眩晕;水肿,小便不利,大便秘结;乳痈疥癣,中鱼蟹毒、酒毒。

九制陈皮止咳化痰功效竟然这么神奇

 

陈皮食用方法指导

湿浊阻中,脾胃气滞,脘腹胀痛,食少便溏 者,多与苍术、厚朴、甘草配伍,以燥湿健脾和胃。

痰湿壅肺、肺失宣降,而致咳嗽痰多,胸膈胀闷者,多与半夏、茯苓配伍,以燥湿化痰止咳。

脾虚水湿不运,肢体浮肿,小便不利者,可与茯苓皮、桑白皮、大腹皮等到骼,以健脾利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