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底发热是怎么回事 多由2个原因导致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6 20:52

脚底发热怎么回事?

 

脚底发热是怎么回事 多由2个原因导致

1、疳积脾虚导致脚底发热

一是饮食不节,即有的饮食无度,食不定时,常吃零食,长期下去可损伤脾胃功能,引起运化失常,形成积滞,积滞日久,水谷精微无能吸收,形成疳积而发热。

二是患其它疾病后,如吐泻,痢疾、寄生虫病等治疗不当,迁延日久,损伤气血,导致营养不良而形成疳积发热。这部分常见为手足心发热,面黄肌瘦,毛发干枯,腹部胀大,食欲不佳,常食异物,夜睡不宁,大便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黄浊如米泔。

2、血虚阴亏导致脚底发热

其原因多由于平素体质虚弱,或大病、热病后,失于调理,阴血耗伤,正气尚未恢复而致。这部分常表现为手足心发热,形体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鸣,口干舌燥,午后潮热,颧红盗汗,小便频数,大便秘结。

脚底发热怎么办?

理疗;口服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治疗;局部封闭治疗;矫正鞋垫缓解跖腱膜张力,减轻刺激,缓解疼痛。建议可以到药店购买六味地黄丸来补益肾阴来进行治疗。也可以到医院周围血管科去诊治。忌口,不要吃辛辣食品,没事多运动增强体质。肾阴虚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进行食补,药物建议您口服六味地黄丸 。

西医:对灼热足综合征尚无可靠的治疗手段,而中医辨证施治却有较明显的疗效。中医治则以滋阴、清热、凉血为主,基本方剂如下 生地15克,玄参12克,麦冬12克,龟板15克,赤芍12克,知母10克,丹参20克,银花12克,甘草6克,防风8克。足烧灼较重者可加丹皮10克,黄芩10克,栀子10克;口干加天花粉10克,芦根12克;尿黄加白茅根15克;失眠加酸枣仁15克。 将上药加清水煎煮两次,滤过后混匀,分早、晚各温服一次。每日一剂,连服5∽10天即可改善病症。一般服药持续15∽30天左右,两足灼热明显减退。 若将每次煎药后的药渣加水煎熬成汤水,用以泡洗两足,一日数次,疗效更佳,不妨一试。

脚底发热日常护理

1、日常生活。对于这种脚出汗的患者,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鞋袜的舒适度,不要穿过紧的鞋和袜,要穿通风透气的棉袜,要勤更换,对于鞋子尽量便面穿胶鞋,鞋子的透气性要好。

2、饮食方面。饮食方面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葱、辣椒、槟榔、咖啡、腌制食品等。可以多食豆类、肉类、蔬菜、水果等食物。例如:玉米、小麦、猪肝、鸡蛋、萝卜、茄子、苹果等。

3、生姜洗脚。每天晚上可以用生姜切成大片和盐一起在脚板、脚背来回搓洗5分钟左右-10分钟,过1个小时左右,再用温姜水洗脚。生姜搓洗对于脚容易出汗的人有很好的帮助。

4、明矾泡脚。每天晚上可以用半盆温水加3-6g明矾,待明矾融化后泡脚15分钟左右,每晚一次,连续泡脚一个星期左右对于缓解脚出汗有很好的效果。明矾具有收敛、固脱的作用,对于治疗止汗有很好的疗效。明矾有一定的副作用,不建议长期使用。(参考网站:养生之道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