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也会得阴道炎 七大饮食宜忌需注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7 19:00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也会出现,其中老年性阴道炎我们要更加重视,在得病后不但要积极治疗,而且也要注意饮食调理。

老年人也会得阴道炎 七大饮食宜忌需注意

老年性阴道炎注意事项

1、出现外阴不适的时候,女性朋友急于用药涂抹,专家提醒,外阴出现不适时不要乱用药物。因为引起老年性阴道炎的细菌多为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杂菌,不似育龄期女性以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最多见,因此不要乱用治疗霉菌或滴虫的药物

2、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注意卫生,减少患病机会。不要为了“消毒杀菌”就使用肥皂或各种药液清洗外阴。因为老年妇女的外阴皮肤一般干燥、萎缩,经常使用肥皂等刺激性强的清洁用品清洗外阴,会加重皮肤干燥,引起瘙痒,损伤外阴皮肤。

3、患病期间每日换洗内裤,内裤要宽松舒适,选用纯棉布料制作。

4、发生老年性阴道炎时不要因外阴瘙痒即用热水烫洗外阴,虽然这样做能暂时缓解外阴瘙痒,但会使外阴皮肤干燥粗糙,不久瘙痒会更明显。清洗外阴时宜使用温水。

老年性阴道炎饮食宜忌

1、忌烟酒:吸烟能使本病加重,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而酒能助长湿热。

2、忌辛热刺激性食物:如食葱、姜、蒜、辣椒等。

3、忌海鲜发物、腥膻之品:如桂鱼、黄鱼、带鱼、黑鱼、虾、蟹等水产品。

4、忌甜腻食物:油腻食物如猪油、肥猪肉、奶油、牛油、羊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糖果、甜点心、奶油蛋糕等。

5、宜稀软清淡饮食:可选用粳米、糯米、山药、扁豆、莲子、薏苡仁、百合、红枣、桂圆肉、栗子、黑芝麻、黑大豆、蚌肉、核桃仁、动物肝脏、蛋类等补益脾肾的食物。

6、宜清淡而营养饮食:例如牛奶、豆类、鱼类、蔬菜、水果等。

7、宜治湿热下注饮食:老年性阴道炎证属湿热下注,可选用鸡冠花、车前草、芹菜等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