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夜不仅仅影响白天正常生活,长期还会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17:20

熬夜,成为现代年轻人的标签。越渐丰富的夜生活--停不下来的“农药”、刷不完的网络信息,让很多人颠倒日夜,到了白天上班的时候就想打瞌睡,到了晚上继续high,陷入了一个死循环。熬夜不仅仅影响白天的正常生活,长期下来还会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比如变胖。在一项对60万人研究的数据中发现, 每天只睡5小时以下者患肥胖的风险会提高1.5倍;而且随着睡眠时间每增加一小时,体重指数BMI就会下降0.35。这不可思议的结果让我们疑问其原因何在?

熬夜不仅仅影响白天正常生活,长期还会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

一项研究发现,与每天睡10小时的人相比,每天只睡4小时会让他们分泌的瘦素减少而饥饿素增加。让缺觉的人食欲大增,更爱吃高脂高糖食品,变胖也是在说难免的。

这么说是否只要控制自己的嘴巴就可以继续开夜车了呢?事实并不如此,因为睡眠不足还会降低脂肪的代谢速率,使脂肪更容易储蓄在体内。

另外,晚睡后,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显著降低,成为“胰岛素抵抗”。血糖的转化储存出现障碍,餐后血糖居高不下,于是机体不得不分泌更多的胰岛素帮助降低血糖,血液中高浓度的胰岛素会促进脂肪的合成和贮存并抑制脂肪的分解利用,提高肥胖的风险。

睡眠不足既然与肥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无论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还是维持苗条的身姿,充足的睡眠才是王道。人体激素分泌高峰期一般在夜间11点到两点,所以尽量在这段时间入睡,慢慢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