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口臭会的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20:13

相信不少男性朋友在生活中有过尴尬的经历,一开口说话,一股“清香”随之而出。让对话的人,亦或是自己,都感到十分的尴尬。

男性口臭会的危害

一、 口臭的危害

1、口腔疾病。临床上,人们出现口臭很多情况是因为患上了口腔疾病,才导致出现了口臭的,所以如果您没有发觉自己患上口腔疾病,而出现了口臭,就要考虑了是否有口腔疾病,要及早去治疗,否则会加重病情,甚至引发其他并发症。

2、胃肠疾病。口臭还有一个常见的病因就是胃肠疾病导致,口臭的患者大多都患上了胃肠道疾病,如胃炎、胃溃疡等,而不积极进行有效的治疗会使得病情恶化,甚至出现癌变,而口臭很大可能就是胃癌的提前表现。

3、影响社交。还有一种人们更加不能忽视的危害就是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社会交往,人们不愿意和患者交流,接近,或者找工作也是障碍,家庭都出现矛盾,长期如此,口臭患者自身还会出现自卑心理,变得忧郁、自闭等。

二、去除口臭的方法

1、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这意味着要每天用心刷牙两次。平时也要经常使用牙缝拉线清洁口腔。只有牙缝拉线才能将残留在牙缝和牙龈中的食物和细菌清除干净。如果不能将它们及时清除,将很有可能导致口腔异味。你也应该时常清洁舌头。残留在舌头上的细菌会破坏口气。在刷牙之后,一定别忘了刷 干净你的舌头。饭后至少要用清水漱口。用清水漱口可以除去口腔中残留的一些食物残渣,防止口臭产生。

2、滋润喉咙

口干很容易引起口腔异味。口水具有天然的杀菌作用。它也可以帮助您清除食物残渣。因此,可以说口水有助于保持口腔清洁。您是否觉得早上起来时嘴里常有异味?那往往是由于睡觉时口水减少的缘故。

3、多喝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避免这些细菌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4、富含纤维素的蔬菜

包括胡萝卜、芹菜等。香芹菜这种草本植物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的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这些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分泌大量唾液。唾液不仅能湿润口腔,还能清除附着在牙齿上面或塞在牙缝 中的食物残渣。

5、吃含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

苹果、浆果、柑橘、西瓜和其他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能使口腔形成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环境。经常摄入维生素C对牙床的健康也非常有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