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烦躁月经紊乱 女性进入绝经期有五大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4 16:59

绝经期是指月经停止的状态。就我们国家的女性朋友来说,绝经年龄大概是五十岁左右。相对来说,农村的女性朋友绝经的时间会早一些,而城市的女性朋友绝经期会来的稍微晚一些。在绝经期到来之前的2-3年很多女性出现绝经期综合征,我们也叫更年期症状。绝经期的年龄跟多方面的因素有关,也不能一概而论。例如绝经的年龄和月经初潮的年龄、遗传因素、个人的生活情志、劳累程度、饮食保健等等方面有很大关系。

女性到了绝经期,卵巢逐渐萎缩,不再有排卵,雌激素水平骤然下降,导致绝经期综合征的出现。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表现。

第一,精神神经症状:有些绝经期女性属于情感兴奋型,表现为情绪烦躁,易激动、失眠等;也有的女性属于抑郁型,表现为过度焦虑、内心不安、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第二,心血管症状,28.9%绝经期女性有假性心绞痛,有时伴有心悸、胸闷等,症状发生常受精神因素影响。因为雌激素下降可能会导致血压一定程度升高。

第三,雌激素水平下降后女性的皮肤张力下降,干燥、变薄,看上去显老。

第四,月经周期紊乱,逐渐的停止月经,绝经后阴道干涩,容易发生老年性阴道炎,表现为外阴瘙痒异味,阴道灼热感等。

第五, 绝经期女性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症,部分病人可能出现骨痛、关节痛或局部压痛,外伤容易发生骨折。

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情志的调理,修身养性,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平稳度过绝经期。处于绝经期前后的女性朋友们可以喝红枣黑木耳汤、母鸡大枣汤、龙眼糯米粥等调理身子,另外平时要适当进行户外有氧运动,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培养兴趣爱好等,增强身体抵抗力,让自己健康快乐的过度到老年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