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种食物是免疫系统的“细菌” 怎样饮食才是最健康?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4 16:58

今天,顶尖学术期刊《细胞》在线发表了一篇非常吸引眼球的论文——来自德国波恩大学(University of Bonn)的一项研究发现,不健康的高脂高热量食物就像细菌一样,会引起免疫系统的过度活跃。更糟糕的是,即便最终换回健康饮食,免疫系统也难以恢复平静。

这种食物是免疫系统的“细菌” 怎样饮食才是最健康?

为了研究高脂高热量的“西方食品”对健康的危害,研究人员首先给小鼠喂食了一个月的高糖、高脂肪、低纤维的食物。随后,研究人员们意外发现,这些小鼠竟出现了严重的全身性炎症反应。

“这些不健康的食物在血液中引起了粒细胞和单核细胞等特定免疫细胞的增加,这完全出乎意料,”该研究的共同第一作者Anette Christ博士说道:“这些结果表明骨髓里的免疫细胞祖细胞参与这个过程。”

看到这些结果,研究人员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仅仅是在最近,我们才刚刚发现先天免疫系统也有记忆力,”该研究的通讯作者、波恩大学先天免疫研究所主任Eicke Latz教授说道:“在感染后,身体的防御系统会保持警觉状态,从而能更快对新的攻击做出应对。”这种现象被称为“先天免疫力的训练”,一般由细菌感染引起。谁也没有想到,不健康的食物也有同样的效果。

事实上,除了要选择健康的饮食之外,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可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作用,那么,怎样的饮食习惯才是最符合健康标准的呢?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1、饭前喝汤

我国人民用餐习惯多是先吃饭、后喝些菜汤。但从科学卫生的观点看,先喝点汤再吃饭更好,因为人在感觉饥饿时如果马上吃饭对胃的刺激是比较大的,久而久之容易发生胃病或消化不良。如果吃饭前先喝点汤,就好像运动前做预备活动一样可使整个消化器官活动起来,使消化腺分泌足量消化液、为进食作好准备。这样就会减轻对空胃的刺激,对胃的保护有一定好处。

2、细嚼慢咽

细嚼将食物磨碎成小块后与唾液充分混合以便吞咽。嚼的动作还能反射性地引起唾液、胃液和胰液等消化液的分泌,也就为食物的进一步消化提供了有利条件。

3、定时定量

吃饭有规律,定时定量也是一种良好的饮食习惯,它能使胃肠道有规律地蠕动和休息,从而增加食物的消化吸收率,使胃肠道的功能保持在较为良好的状态,一定程度上就能减少胃肠疾病的发生。

4、少吃多餐

进食如果较少,血液中的糖浓度就低,身体分泌的胰岛素就少,胆固醇的水平就降低,体内脂肪也会减少;但不论吃多少餐,总热量不应超过一日三餐的总量。

这些都是经过证实的利于身体健康的良好饮食习惯 ,长期坚持的人给人展现出的精气神都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留心观察一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