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孟加拉国9成儿童吸二手烟 被动吸烟危害更大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7:59

 

孟加拉国9成儿童吸二手烟 被动吸烟危害更大

在生活中吸烟极为常见,那么你知道吗?在你吸烟的同时,你的家人同事也遭遇了二手烟的袭击。更为可怕的是二手烟的危害比一手烟大。下面就带着大家去看看被动吸烟的危害。

孟加拉95%儿童遭受二手烟侵害

据澳大利亚媒体1月23日报道,对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儿童进行调查发现,95%的儿童都在遭受二手烟的侵害,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

据世界健康组织资料显示,每年有60万人死于二手烟,其中大约有16.5万是儿童,大部分儿童死亡源于呼吸道感染。许多政府都意识到二手烟带来的危害,并且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在许多西方国家,禁烟令都得到了公众的广泛支持。

不幸地是,调查显示孟加拉国有45%的人吸烟。在公共和工作场合吸烟仍然是普遍的事情,在家里吸烟也没有限制。在此背景下,有健康学家对首都达卡12所小学中的500名学生进行了调查,收集他们的唾液进行检测。最终结果发现有95%的儿童的唾液中都含有可铁宁(可铁宁在身体分解烟草中的尼古丁之后产生),这意味着他们最近都暴露在二手烟下。

二手烟造成的死亡是可以避免的,但从调查结果来看,政府采取的措施并没有保护儿童免受二手烟的侵害。这一公共安全卫生问题亟待解决,政府需要采取更多行动,在公共场所实施禁烟法、进行公众宣传活动等,增强国家对于二手烟为儿童带来的危害的认识。

二手烟对儿童的危害

1.低出生体重和先天畸形

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或被动吸烟都使得胎儿子宫内被动吸烟,而导致婴儿低出生体重,并且增加婴儿先天畸形的危险。

2.婴儿猝死综合症

是指表面上看起来健康的婴儿在睡眠时突然死亡。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与婴儿猝死综合症有因果关系。

3.儿童癌症

被动吸烟被认为是儿童癌症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

4.儿童下呼吸道疾病

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可导致婴儿气道受损,并且增加儿童常见呼吸道症状(如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的发生可能。总的来讲,父母一方吸烟,儿童的支气管炎和肺炎等下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危险约增加50%,其中母亲吸烟,则增加的危险更大些。

5.儿童哮喘

长期被动吸烟可通过增加儿童下呼吸道感染的发生或其他途径引发儿童哮喘,并可通过增加婴儿气道反应性,损害换气功能而恶化已有的哮喘症状。

6.影响儿童肺的生长发育

母亲吸烟可能会直接影响胎儿的肺发育。出生后父母吸烟的儿童与父母不吸烟的儿童相比,其肺功能也有轻度降低。

7.儿童中耳疾病

研究表明儿童被动吸烟与中耳疾病有因果关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