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什么补气血最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9:10

一个女人的气血影响着一个女人的寿命,一个女人的气血和这个女人的身体健康状态息息相关。气血会决定着这个女人的面部容颜以及生理期等重要的东西。那么如果作为女人的话应该要如何调养自己的气血如何补气血呢?

1、当归。首先可以吃一些当归用来调养气血。这是因为当归的性质温和并且味道香甜,而且当归能够起到一定的补血养身的保健作用。如果女性想要调养气血,当归一定是首当其冲的一味中药,可以用当归来炖汤。但是当归虽然很好,也要保持适度的原则,不能够一次性进补太多的当归,否则可能就会出现营养过剩的状况。

2、黄芪。还可以吃一些黄芪,黄芪和当归一起炖煮是绝配。为这两位中药都具有补血活血的作用,所以女人想要不气血可以偶尔吃一些当归和黄芪。还可以用来炖鸡汤,这样既美味又营养丰富,对于一些气血虚亏的女性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

3、桂圆。还可以吃一些桂圆肉,桂圆肉又好吃并且又营养丰富。这是因为桂圆的性质温和,口感甘甜。桂圆也是很多人在平时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类水果,桂圆对于女性而言的确能够起到一种调养气血的有效作用。而且桂圆又好吃又能够让人不抵触,所以一些受不了药材味儿的女性朋友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桂圆来调养气血。不管是新鲜的桂圆果肉还是风干的桂圆肉都适合女性朋友来吃,并且这两种桂圆肉风味绝佳。

4、阿胶。想必很多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阿胶,因为阿胶是女性朋友的最好保健品。阿胶能够起到补血养颜的保健作用,并且阿胶红枣以及阿胶核桃仁等食物味道又好营养价值又高,能够帮助女性朋友填补虚亏的气血,所以一些气血不足的女性应该要多吃一些阿胶。

还有一些患有缺铁性贫血的女性患者,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阿胶老酒。但是一定要坚持思量的原则不能够一次性喝太多,大概每天早上和晚上每一次喝60毫升左右的阿胶老酒就足够了。这样坚持下来的话就能够让身体当中的血红蛋白含量得到一定的提高,对于治疗缺铁性贫血者这一病症能够起到有效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