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阴白斑和炎症刺激有关 四个方法合理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4:57

外阴白斑是一种我们要及时进行治疗的疾病,特别是在治疗当中,我们也要根据自己的病情做到对症治疗,而且对这样的疾病也要重视预防的方法。

外阴白斑原因

1、遗传:外阴白斑病患者约10—30%是由于遗传引起,遗传引起的外阴白斑病以萎缩型为主,患者以幼女为主。临床中对15岁以下患者应首先注意遗传因素,询查其父母家族中有无外阴白斑病患者。

2、炎症:造成局部神经血管掼伤,少数产妇由此导致滴虫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等炎症,引起阴遭分泌物增加及白带变性,长期刺檄外阴,引起外阴白斑病。临床中给以祛炎灵及其它对症药。

3、内分泌失调:通过氚h3标记胸腺嘧啶的测定,认为真皮中存在一种能抑制表皮细胞分裂生长仅作用于表皮局部具有组织特异性的蛋白质激素,称为抑素,它使局部结缔组织增生和该处表皮代谢的刺激之间失调所致。

4、外伤产伤:孕妇在生产的时候,会阴会撕裂,从而造成局部神经血管损伤,同时也有少数孕妇因此而出现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预防

1、女性要注意,在清洗外阴时不宜用过锰酸钾液或肥皂。

2、女性要想预防外阴白斑,同时还需要治疗糖尿病、蛲虫症以及外阴、阴道滴虫或霉菌感染。

3、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饮食,纠正贫血,胃酸低下及一切不正常的饮食习惯。

4、注意劳逸结合,外阴白斑的预防为避免过度劳累,精神高度紧张及一切精神上的刺激。

5、治疗一切使白带增多的疾患,如阴道炎、盆腔炎、子宫颈炎等,以避免外阴部经常受白带浸渍而发生炎症。

6、内裤宜穿宽松的棉织品,不穿尼龙或化纤制品,夏季天热多汗,不宜穿连裤袜,平时不宜穿过紧的紧身裤或牛仔裤。

外阴白斑治疗

1、一般治疗: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干燥,禁用刺激性大的药物或肥皂清洗外阴,忌穿不透气的化纤内裤,不食辛辣和易过敏食物。对瘙痒症状明显以致失眠者,可加用镇静、安眠和抗过敏药物。

2、药物治疗:外阴硬化性苔藓的常用药物有丙酮酸油膏、复方维生素A膏及黄体酮油膏。也可选用糖皮质激素类软膏或免疫治疗。药物可以改善症状而不能痊愈,需长期用药。

3、物理治疗:适用于药物治疗无效或病情严重者。微波治疗,二氧化碳激光及氦氖激光,波姆光,高频电刀,局部电灼治疗以及液氮局部冷冻治疗等。

4、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仅适用于病情严重、反复药物或物理治疗无效者。外阴鳞状上皮增生怀疑恶变时需行手术治疗。

外阴白斑注意事项

1、注意经期卫生,正确使用消毒后的卫生纸、卫生巾,勤洗、勤换内裤,内裤洗后要放在日光下晒;睡前用温清水洗外阴。

2、外阴白斑的预防要注意防止时装性阴道炎。备受青睐的各种体形裤因裤裆瘦短,透气性差易使细菌繁殖。

3、防止阴道炎的间接感染。游泳、桑拿、洗浴时要特别注意外阴白斑的预防。

4、注意夫妻生活卫生,在情伴侣患有生殖道炎症时,尽量避免夫妻生活或使用套套隔离,以防被感染。

5、不要盲目滥用抗生素和激素,它们会导致体内菌群失调而患上霉菌性阴道炎,继而引发外阴白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