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渐冻症女博士病逝 到底这个病是什么表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0 20:32

据报道,1月5日凌晨,和病魔抗争两年的北大29岁“渐冻症”女博士娄滔因医治无效,在咸丰县家中病逝。但其捐献器官的遗愿,因不符合医学要求,未能实现。通过网络获知消息的网友,纷纷留言“天堂没有病痛,一路走好”“愿你化做天使”“你仍让世人认识了生命厚度的意义”。

娄滔曾在遗嘱中感悟:“一个人活着的意义,不能以生命长短作为标准,而应该以生命的质量和厚度来衡量。”娄功余表示,受女儿感染,将来某一天一定会无偿捐出自己的遗体和器官。

渐冻症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病是非常陌生的,听着都觉得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疾病,那么你知道渐冻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吗?

肌萎缩侧索硬化(ALS)也叫运动神经元病(MND),后一名称英国常用,法国又叫夏科(Charcot)病,而美国也称卢伽雷(Lou Gehrig)病。我国通常将肌萎缩侧索硬化和运动神经元病混用。它是上运动神经元和下运动神经元损伤之后,导致包括球部(所谓球部,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这部分肌肉)、四肢、躯干、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渐无力和萎缩。

早期症状轻微,易与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无力、肉跳、容易疲劳等一些症状,渐渐进展为全身肌肉萎缩和吞咽困难。最后产生呼吸衰竭。

依临床症状大致可分为两型:

肢体起病型

症状首先是四肢肌肉进行性萎缩、无力,最后才产生呼吸衰竭。

延髓起病型

先期出现吞咽、讲话困难,很快进展为呼吸衰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