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瘦不下来的原因这么多 你中招了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0 20:02

 减肥过程当中,并不是我们没有努力,而是我们的一些小问题导致了减肥的成功率降低,所以我们必须要知道的这些小常识不可忽视。

要吃丰盛的早餐:

有些人以为在减肥的过程当中要尽量的节食,这样才会减得快一点,甚至连早餐都不吃,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减肥方法,相反,我们更应该要吃一顿丰盛的早餐。一顿丰盛的早餐可以让你一整天精神百倍,半天不吃饭,只会消耗你的肌肉而不是脂肪,不稳定的饮食习惯只会产生能转变成脂肪的卡路里,而且还会让你终日昏昏沉沉。

多吃纤维食物

无论可溶性纤维还是非水溶性纤维都有助于减肥。非水溶性纤维所含的卡路里比较低。富含非水溶性纤维的食物包括高纤维谷类、全麦面包、麦麸以及水果和蔬菜,可溶性纤维则有利于使人体更长时间保持饱腹的状态。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包括草莓、苹果、梨、麦片以及豆类等。

慢慢享受每一口食物

细嚼慢咽不只是淑女的象征,它确实是一条小小的秘诀,每吃一口咀嚼20下,可以更好地体会到吃的乐趣。

无糖口香糖:

与人们所认为的不同,无糖口香糖不会刺激你的食欲。事实上,嚼无糖口香糖可以有效地阻止你将高热量的食物放入嘴中。因此,减肥人士要记得在手边放一包无糖口香糖。

不要边看电视边吃晚饭:

虽然感觉上悠闲轻松了很多,但你会在不知不觉中越吃越多,越吃越久。

吃点辛辣食物:

私人客户的经验及研究发现,如果食物又烫又辣的话,你会吃的比较少。而且,你会自动地吃得比较慢,并且会喝大量水。减肥时不妨试试在食物中加些红辣椒和热调味料。

下午吃点小零食:

整天叫着节食是毫无作用的!饥饿只会使你更暴躁。你可以少吃多餐,下午3时吃两三块苏打饼干或水果,这会防止你到晚上像狼一样扑向饭桌。

多汁食物:

富含水分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很容易使你吃饱,可以试试西瓜、生菜、西红柿、黄瓜、蘑菇、柚子和哈密瓜。

早晨一杯温开水:

早晨喝一杯温开水可以疏通肠道,还可稀释血液黏度,降低血压,同时记住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每天喝8杯,可加速新陈代谢,最重要的是你的皮肤会一整天富有弹性和光泽。

逛超市前吃点小零食:

最易破坏你减肥计划的就是逛超市。若不想随心所欲,那就在购物前吃点东西。特别是在15~19时之间,是你血糖最低的时候,面对诱人的食物,会让你欲望大增。

减肥最怕的就是这6点

1:吃东西时找理由

“今天辛苦了,奖励下自己”“明天开始又得拼命了”“要是不吃,会得夏日倦怠症的”诸如此类,在吃东西时找出一堆类似借口的理由,你是否似曾相识呢?

2:比一般人吃得快

“吃饱了”的信号由大脑饱食中枢发出后,约需15至20分钟才能传达到位。由于进食速度太快,结果在食欲刹车前就已经吃多了。

3:看到半价标签就放进购物篮

在超市购物时,虽然已经事先定好购物清单,但看到半价标签就放进篮子里,你做过这样的事吧?这很有可能会导致暴饮暴食哦。

4:边看电视或边玩手机边吃饭

最近,边看电视或边玩手机边吃饭的所谓“一心两用吃饭法”越来越常见。明明已经吃完饭了,却还是左一口右一口停不下来,导致进食过量,还会让味觉变得迟钝,总之害处多多。

5:几乎不喝水,经常喝果汁

 

不喜欢喝淡而无味的水,吃饭时喝的也是果汁或碳酸饮料。不利身体健康自不用说,还会遮盖食物本身的味道。

6:桌子周边常备零食

如果有常备零食的习惯,那么不光是在疲劳或是肚子饿时(才会吃),“总觉得嘴巴闲得发慌”这样的理由也会让你大吃一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