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验血方法诊断乳腺癌 五招预防乳癌发生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8 17:42

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的头号杀手,每一年都有女性惨死在它的魔爪之下,而且,乳腺癌在全球的发病率也是非常高的,虽然乳腺癌的存活率在不断的上升,但是患了乳腺癌的女性无论是生活和健康上都要承受更大的痛苦,甚至还会影响到家庭的稳定和性福,因此,更快的研究出治疗乳腺癌的方法和更早的发现乳腺癌,成为现在医学研究的重点,昨天,英国的研究单位刚刚报道了,研究出一种RNA治疗乳腺癌的方法,紧接着今天的媒体上就报道了一种可以通过验血的方法来早期诊断乳腺癌。

癌症的可恶之处,在于人们很难发现他们,总是等到它们变得足够强大了,人们才能发现它们,但是机体已经失去了战胜它们的能力,最后被他们吞噬掉,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它们,在它们还渺小的时候,一定可以将它们消灭,确保身体的健康。因此,预防和早期发现依然是治疗癌症的重要手段。

这种通过验血就可以诊断乳腺癌的方法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一般情况下发现乳腺癌大都是通过仪器的检查或者是患者在自检的过程中发现,基本上是已经形成的包块被触及到才能进行确诊检查。而现在通过验血就可以查出来,那时间就会更早,甚至还没有形成包块,就可以发现癌症的存在,有利于立即采取消灭的措施。

文章称,对1000个患上乳腺癌的病人进行了DNA的分析,结果发现她们的DNA上叫作EFC#93的区域会出现异常的DNA甲基化附着分子,而且通过血清检查就可以发现这种分子的存在,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发现这种分子的存在就可以断定已经患上乳腺癌,而这种诊断会比目前的这种诊断方法提前1年的时间。

但是,这种诊断目前可能还在试验阶段,因为还存在着过度诊断的问题,因为血清化验确诊的乳腺癌中,也存在若干年之后没有患上乳腺癌的病例,不过,至少这是一种能够早期诊断乳腺癌的一种方法,对于一些乳腺癌高发人群的诊断具有一定的意义。

乳腺癌的发病率高和很多的因素有关,我们只有知道发病的原因,才能做到积极的预防,预防的意义远大于治疗。

1、精神因素。乳腺癌和精神状态有很大的关系,女性情绪不好的时候,就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无论是愤怒、生闷气、抑郁等,都是乳腺癌的温床,因此,保持乐观的情绪很重要。

2、不进行母乳喂养。一些新妈妈担心自己身材走形,不愿意用母乳喂养,其实这是害孩子也害自己,不进行母乳喂养的乳腺癌发病率更高。

3、不良的嗜好。女性吸烟者乳腺癌的发病率高。

4、饮食的习惯。经常吃的过于油腻,吃过多的红肉,经常吃一些垃圾食品。都可能导致乳腺癌。

5、免疫力下降。癌细胞就会趁虚而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