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产好处多 这些好方法助孕妇顺利生产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6 20:07

没生过的女人们总是害怕生孩子,因为总是听很多人说生孩子的是会很痛,导致不少准妈咪们不敢顺产,直喊着要剖腹产。其实小编告诉准妈咪们,顺产对健康有益的。如果害怕顺产带来的疼痛的话,不妨找寻一些小技巧,让自己生产的时候快一点,这样的话,痛苦也会少一点哟。

顺产好处多 这些好方法助孕妇顺利生产

准妈咪顺产的三大益处

1、有助乳汁的分泌

不少准妈咪生完胎儿之后最害怕宝宝没有奶水吃,因为奶水是胎儿补充营养的食物。当准妈咪顺产的时候,其体内会分泌一种激素,这种激素叫催产素,它有助促进准妈咪们分泌奶水,让准妈咪们减少奶水不足的担忧。

2、利于再生育

顺产的女人如果想要再生育一个孩子的时候,就不需要注意太多的问题。而剖腹产的话则最好休息两三年后再生育,因为剖腹产的时候对子宫的损伤较大,需要留时间让子宫慢慢恢复功能,只有子宫恢复了健康才会有好的孕育胎儿的环境,不然胎儿容易出现问题的。

3、身体恢复得快

顺产的时候,子宫和身体的伤害都会比较小,不会出现人为的损伤,因此恢复的事情也很快。比如说有些身体较好的准妈咪,刚生完几个小时候就可以下床走动了。而不是顺产的话,因为腹部有伤口,起码要休息几天才能走动,而且还有时刻注意伤口,避免伤口出现愈合不好、化脓等等问题。

准妈咪怎么做有助顺产

1、要注意控制体重

准妈咪为了让胎儿有足够的营养,总是喜欢吃很多很多的东西,每天嘴巴都好像没停下来一样。虽然初心是好的,但是这样做不利于顺产。因为吃太多的话,不仅仅是女人们自己的体重,胎儿的体重也会增加。如果胎儿体重过重的话,准妈咪生产的时候就比较不容易生出来,因为体积太大了,而产道没有那么大,胎儿就容易卡在里面,就没办法顺产只能剖腹产了。

2、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一些准妈咪第一次生孩子没有经验,所以对生产有一定的恐惧和担忧。在开始分娩前会特别紧张害怕,导致准妈咪们没办法正常呼吸。建议准妈咪不妨看一些顺产的有关知识,比如说如何调节气息,如何用力等等。而且生产前心情不要过于激动,要保持稳定。一旦感觉到宫缩之后,要按照医生的指示操作,相信医生,只有心里安定了才能集中精神,将气力用于生产中。

3、要懂得适当锻炼

很多准妈咪因为肚子大了不好走动,就不大爱动了,每天不是躺着就是坐着,这样会使得准妈咪很懒劲,整个人没有气力。到了生产的时候就使不上气力了,所以说准妈咪们要懂得适当锻炼,让身体变得强壮起来。

当然锻炼的时候要选一些动作幅度小的,比如说练练瑜伽,可以训练自己呼吸和放松的技巧,还可以提高血液的流动,同时肌肉的力量也会得到增加。另外,在练习瑜伽的时候,准妈咪们会一直处于安静的环境里,这样还可以调节她们的情绪,避免波动起伏过大。

顺产对于准妈咪和胎儿而言,都是比较少伤害的,所以说,准妈咪不要太过排斥顺产。请不要因为一时的疼痛,而在可以顺产的情况下而选择剖腹产,这样做对自身和胎儿都不好,而且还会增加家庭的费用负担,所以说,为了身体更好的恢复,为了胎儿的健康,准妈咪可以顺产的时候请一定要坚持顺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