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吃橘子预防并发症 糖尿病人吃橘子注意事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4 15:50

很多食物,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吃的,或者说是不可以多吃的,一旦多吃了就会加重自己的病情的。那么,糖尿病人能吃橘子吗?

糖尿病人吃橘子可预防并发症

橘子性平,味甘酸,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于胃肠燥热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于腹部不适、小便不利等症;有润肺化痰的作用,适用于肺热咳嗽之症。橘子有抑制葡萄球菌的作用,可使血压升高、心脏兴奋、抑制胃肠、子宫蠕动,还可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减少微血管出血。

糖尿病人吃橘子可预防便秘,橘子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除维生素c以外,还可摄取膳食纤维——果胶,它可以促进通便;糖尿病人吃橘子可预防冠心病,橘皮中的橘皮甙等成分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因此可以说,橘子是预防冠心病的食品;糖尿病人吃橘子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抵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质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糖尿病人吃橘子注意事项

1、用药后不宜吃

吃药后也不适宜吃橘子,避免影响药的效果。尤其是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的时候,不要吃橘子,避免橘子中丰富的过酸和维生素C影响药用或者与药物中的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2、不与牛奶同食

橘子和牛奶不能同食。牛奶里面的蛋白质会与橘子里面的过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会凝结成块状,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还很容易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因此人们在喝牛奶之后的1个小时内一定不能吃橘子。

3、阴虚阳盛者不要多吃

体质属于阴虚阳盛的朋友也不适合过多吃橘子,因为橘子属于温性水果,人们应该避免多吃上火,否则会导致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喉咙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