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4名新生儿或死于交叉感染 因感染这种细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4 16:54

韩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20日表示,4名新生儿短时间内相继死亡很可能是由于在医院交叉感染,嫌疑直指受到污染的注射器或输液袋。据了解,本月16日21时31分至22时53分,4名新生儿在位于首都首尔的梨花女子大学木洞医院重症病房的保育箱内相继死亡,家属随后报警。血液检测显示,其中3个孩子感染弗氏柠檬酸杆菌。

梨花女子大学木洞医院20日对细菌样本分析后认定,3个孩子感染的弗氏柠檬酸杆菌属于同一类型,这意味着他们很可能是从同一个渠道感染。院方初步怀疑,注射器或输液袋可能受污染。疾控中心20日证实这一说法,“多人携带的细菌含有相同脱氧核糖核酸(DNA)结构,表明他们通过同一种方式感染细菌的可能性非常高”。疾控中心也怀疑,某一名医护人员未遵守消毒规范,可能致使接触过的多名新生儿患病。

柠檬酸杆菌属是肠道细菌中常见的非致病菌(在机体抵抗力降低时偶尔致病),由于该菌与肠道中重要的致病菌沙门氏菌十分相似,故在肠道细菌的分类鉴定中非常重要。弗氏柠檬酸杆菌是成人肠道正常寄居菌,但在婴幼儿中可能引发呼吸道、泌尿系统和血液感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