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流感 详解五个要素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30 17:15

流感应该如何进行预防才是最科学的呢?你是否了解导致流感的原因呢?基本的症状又是哪些呢?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下,这对大家冬季免受流感的困恼是很重要的!

如何预防流感 详解五个要素

预防流感的方法

接种疫苗,是非常科学的预防流感的方式之一,在流感高发期前1到2个月。

服用预防药物,当然必须建立在科学常识的基础上,只是不太建议这种做法。

补充营养,提高饮食摄入的质量,尤其是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肉。

保持个人卫生,除了勤洗手,还要保持口腔和鼻腔的干净,减少密封环境的接触,尤其是去往医院时尽量戴个口罩。

保持运动,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要有充足的睡眠。

流感的原因

首先,流行性感染很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所造成的,在临床上病毒被分成甲乙丙三种类型,若是患者自身的免疫能力太低也很容易就会造成病毒感染的情况。同时,如果患者常常吃一些油炸食物和辛辣食物以及刺激性特别强的食物,反而不吃水果蔬菜,或者是摄入的蛋白质含量太少,也会令患者的免疫力降低,无法起到抗病毒的能力,令患者患上流行性感冒

患者在冬季的时候,经常性去公共场所或者是人群特别密集的地方就会令流感疫情不断发生。因为流行性感冒这种疾病的传染性非常强,很容易就会造成交叉感染的状况。虽然说在新生儿里,患有流感虽然是一种很少见的情况,但是一旦引起这种疾病就会令患者的死亡率变高。因此,患者必须要在生活中多注意一些情况,这样才能够避免造成流感。

流感的症状

典型流感

开始可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同时患者感头痛,全身酸痛,软弱无力,且常感眼干,咽干,轻度咽痛,部分病人可有喷嚏,流涕,鼻塞,有时可见胃肠道症状,加恶心,呕吐,腹泻等。

发热与上述症状一般于1-2天达高峰,3-4日内热退,症状随之消失,乏力与咳嗽可持续l-2周。

轻型流感

起病急,发病轻,全身症状与呼吸道症状均很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