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补血最快 安利两种食疗方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30 17:19

补血是怎样来实现的呢?你了解能够帮你补血的食疗方吗?又是否知道能够补血的食物以及食谱呢?希望大家都能够来好好的看下吧,希望对你补血的有很好的帮助的!

吃什么补血最快 安利两种食疗方

生姜红糖汤

女性由于体寒、月经不调等导致的贫血、身体亏损问题,一定要试一试生姜红糖汤,因为,生姜能拔除体内寒湿,红糖可以补血养胃,尤其是在寒冷的秋冬天,喝一杯生姜红糖汤,面色也会瞬间变得温暖、粉嫩,值得一试呢。

糯米红豆粥

糯米和红豆是补血的完美搭档,特别适合素食主义者食用,可以在煮粥的同时放入红糖调味,半个小时后,一碗热气腾腾又香甜的糯米粥就出炉了,这款粥不仅好喝,在调理气血、温性润肺方面的效果也不同小觑。

红枣百合粥

红枣本身就是补血的好东西,百合则是滋养女性身体的好食材,红枣百合粥集合了二者的优势,将香甜、清爽的甜蜜口感发挥到极致,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款让你越吃越爱吃的温补粥,也是最能体现补血精髓和养生文化的美容粥,适合每天食用,非常健康

补血的食物

红枣

养胃健脾、补血安神;又能滋润心肺、调和营卫、促生津液、通关开窍、助益十二经络。对于贫血、面白、气血不正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胡萝卜

入脾胃经和肺经,是补血和改善肾虚的上好食物。补血养肝、健脾化滞、补中下气,尤其能改善肝血亏虚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对于脾虚食滞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桂圆肉

益心脾、补血气。对气虚不足、心血亏虚、心悸失眠有疗效。如果是心脾气血双亏,面色无华,疲乏无力,没有食欲,大便发溏,可以用桂圆和红枣一起煮粥来补益。如果记忆力减退、睡眠不好,容易感到恐惧,这是心血不足的表现,可以自制桂圆膏吃:桂圆肉500克,白糖500克,桂圆肉捣烂,和白糖搅匀,隔水蒸熟成膏状,早晚一小勺用温开水送服。

补血食谱

韭菜炒猪肝

材料:猪肝100克、韭菜50克、洋葱80克、色拉油1大匙。

制作方法:洗净猪肝的血液,切成5毫米薄片,先下锅煮至七成熟,然后与新鲜韭菜、洋葱同炒,并调好味。

功效:益血补肝、明目,适用于血虚萎黄、贫血、慢性肝炎等。

羊肉丝炒鸡蛋

材料:羊肉100克、鸡蛋2只、调料适量。

制作方法:炒锅下油,爆香姜、葱,投入羊肉丝炒至九成熟,加入蛋清,顺同一方向快速炒熟上碟,佐餐食用。

功效:滋阴养血。主治血虚型贫血,面色萎黄,口唇、指甲淡白,头晕乏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