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常见习惯其实很伤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30 17:57

在日常学习当中很多人经常会养成这样那样的坏习惯,觉得对身体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其实如果长此以往坚持这些坏习惯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不可逆的伤害。

这些常见习惯其实很伤身

一、早上洗澡

很多人都喜欢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去洗一个热气腾腾的热水澡,认为这样不仅感觉神清气爽,并且身体得到放松很舒服,可以精神饱满地开始一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但是其实早上洗澡或者洗头对身体来说是有一定危害的,因为早上洗澡的时候,洗澡水会刺激人的皮肤和体表。

经常早上洗澡的话容易让人气血亏损,让身体的体质变得虚寒,让人的免疫力变得下降,这样人就更容易得疾病。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千万不要在早上起床没有吃任何东西的情况下去洗澡。

二、吃大量水果

现代人都很喜欢吃水果,认为水果能够给身体健康带来帮助,并且水果也很好吃,水果当中维生素的含量丰富,所以很多人吃水果的数量也不会控制,经常一吃就吃很多的水果。其实水果吃太多的话对身体会造成不良的影响,因为水果都是冰冷的,肠胃如果吃太多的水果话,会导致腹泻和拉肚子,会给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所以吃水果的话也一定要控制数量适可而止。

三、每天用洗面奶

每一天的早上和晚上大部分人都会进行面部清洁,洗面奶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必需品。但是如果只要一洗脸就用洗面奶的话,会对面部造成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一些功效性的洗面奶,这样的过度清洁会破坏皮肤分泌的一层保护油脂,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并且还会加快皮肤的衰老程度。为了皮肤的健康,一般情况下建议用清水进行洗脸就已经可以了。

四、熬夜

很多人都喜欢熬夜,因为学习工作做不完经常会熬到深夜凌晨一两点钟才进入睡眠。这样也是十分的伤害身体的,熬夜不仅会让皮肤变得很差还会长痘痘,还会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失调,让人头发掉的更多。建议在睡觉之前关闭手机和电脑等电子设备,在睡觉之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这样能够更加有助于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五、不吃早饭

不吃早饭是一个致命的坏习惯,经常听别人说不吃早饭等于慢性自杀。这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所以要想保持身体健康,一定要坚持吃早饭,不管多忙多累也要把早饭好好的吃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