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这五类食物千万要远离

健康 孕多多 2023-03-13 15:52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各年龄段均可发生。患者的主要皮肤症状是身上有很多红色的风团,会伴有剧烈的瘙痒。荨麻疹的治疗不是特别有效,一般都是吃抗过敏的药,所以患者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禁忌。那么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这五类食物千万要远离。

 

一、海鲜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但是在没有明确病因的情况下,患者一定要尽量避免吃海鲜。这是因为海鲜含有大量的过敏原,所以得了荨麻疹后吃海鲜可能会加重症状。

二、酒精

荨麻疹患者不宜饮酒或食用一些含酒精的食物,因为酒精会使血管扩张,加重局部炎症反应,对皮肤来说也会产生一种强烈的刺激,可能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

三、辛辣食物

很多人在日常饮食中都是无辣不欢的,但在荨麻疹发病期间需要控制自己,尽量不吃辛辣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加快,有可能进一步扩散发展成荨麻疹。

四、油炸食物

荨麻疹患者还忌吃各种烤、炸、腌、熏食品,忌吃巧克力、奶油蛋糕、动物内脏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产生痰热,会使湿热蕴结,从而藏于皮肤,引起荨麻疹。

五、加工食品

饼干、啤酒、面包、蛋糕、香肠、糖果、巧克力等加工食品也是患者应该避免食用的,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许多的添加剂。如果患者有条件,可以选择去医院做过敏源检测,从而诊断检查出自己对哪些食物过敏或不宜食用,以便在以后的饮食中避免。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这五类食物千万要远离”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很多患者的疾病都是过敏引起的,要彻底解决问题,最好是找到过敏原。除了避免上述食物外,患者在发病期间还应避免食用粗糙难消化的食物,如炸鸡、炸鱼、薯条等,少吃纤维素多的蔬菜。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