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虚的原因有哪些?这几个因素须尽量远离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1 17:15

肺虚是一种中医病症名,多表现为呼吸急促、咳痰无力等症状,这种疾病对健康及生活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最好的就是远离能够导致肺虚的因素,那么引发肺虚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长期熬夜

当经过一天的劳累之后,身体各个组织器官都有了一定的消耗,需要在晚上睡眠时间进行修复,而对于长期熬夜的人来说,肺部无法得到一个完全的恢复,逐渐就会导致出现肺虚的现象

长期熬夜

2.肺部疾病

当患有一些肺部的慢性疾病时,在其治疗恢复的过程中会对肺部造成一定的损耗,体内的气血也是在不停的消耗,长时间下去也会出现肺虚症状,这种症状是正常的,无需太过担心,只需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加以日常的饮食和生活调理即可改善。

肺部疾病

3.久咳未治

咳嗽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季节变化、温度变化较大时最为容易引发,而经常咳嗽没有进行治疗也会对肺部造成损耗,出现肺虚现象,同时还会伴有疲劳乏力、咽喉瘙痒等症状。

久咳未治

4.负面情绪

一些如烦躁、焦虑等不良的情绪会对身体造成一些负面的影响,致使身体的内分泌失调,从而诱发或加重原本的症状。

关于引发肺虚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生活中还须保持一个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促进身体健康,肺虚患者也要尽量远离以上几个因素,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