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病初愈的人吃什么好?这几个要点很重要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12 12:57

大病初愈,往往都会脸色苍白、身体无力、虚弱、食欲差、消瘦……这个时候,我们除了积极配合治疗以外,还要注意好好调养。那么大病初愈吃什么好?

1.饮食要清淡

大病初愈的人,饮食上尽量以清淡、营养为主,尽量避免那些油腻的食物。因为油腻的食物,会加重患者的恶心感,引起呕吐等问题,尤其是癌症患者化疗后,本身就有恶心呕吐的感觉。

2.避免刺激、不易消化的食物

刺激性强、不易消化的食物,对于大病初愈的人来说,也不合适,因为大病初愈的人,肠胃功能还没恢复,吃刺激不易消化的食物,容易刺激肠胃,影响病情恢复。

3.不宜盲目大补

大病初愈后,患者的生理机能还是比较弱的,还没完全恢复,吸收以及消化功能也比较差,这个时候如果盲目大补,容易让患者“吃不消”,可能还会让体内的残留病灶有机可乘,导致病情复发,所以要注意避免,适当的补充营养就可以了。

此外,我们还建议大病处于的患者最好少食多餐、定时定量,吃些能健脾养胃的粥类或流食,等胃气回复过来再恢复一般饮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