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菜与什么食物相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20:13

文章导读

紫菜是一种藻类的食物,而且含碘和含磷以及含钙量都非常的高,不仅可以成为蔬菜食用,同时也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紫菜的味道非常的鲜美,在炎热的夏季食用紫菜是可以帮助人体提神和醒脑,也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熬汤,那么紫菜与什么食物相克?

紫菜与什么食物相克

第一,紫菜与什么食物相克呢?紫菜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紫菜不能和柿子同食,是因为柿子中包含的鞣酸能和紫菜中的蛋白质和钙盐一起生成沉淀物,这种沉淀物会刺激我们的肠胃,引发疾病。如出现恶心、便秘等症状。这样会影响钙的吸收。因为紫菜中有一些天然的钙质,而柿子中则含有一些鞣酸,它遇到钙质以后会产生不良反应,会让钙质凝结,让人体难以吸收,时间久了这些凝结的钙质还容易形成结石,因此两者不宜一起食用。

紫菜与什么食物相克

第二,紫菜的营养价值: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紫菜与什么食物相克

紫菜与什么食物相克呢?紫菜不能和茶叶一起吃。茶叶中含有大量茶单宁,易与紫菜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一种块状的、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导致便秘的产生。同样,含鞣酸过多的食材,都不宜与紫菜搭配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