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咳嗽推拿哪个部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1:35

文章导读

小孩子咳嗽的时候一定要采用正规的方法来治疗,小孩子咳嗽最好不要进行推拿,尤其是对于婴儿来说,身体体质比较差,骨质发育还不完善,这时候如果进行推拿,往往容易造成不良的影响,当然如果确实需要进行推拿的话,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这方面治疗,避免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小孩咳嗽推拿哪个部位

小孩咳嗽推拿哪个部位

第一、按摩板门穴、内劳宫四周

可以按摩孩子手掌的板门穴位,一次大约按摩一百次,用打圈的方式就可以;还可以的螺纹面,带孩子掌心的内劳宫四周,做旋转式的按摩,左手和右手分别一分钟,内劳宫穴位于孩子的掌心中,握拳姿势下,中指指端所指的部位就是内劳宫穴。

第二、按摩天突穴和檀中穴

天突穴位于孩子的喉部正下方,胸骨切迹的上缘正中以上0.5寸的凹陷中,膻中穴位于胸骨上,也就是孩子两个乳头连线的中间位置,可以分别按摩这两个穴位,两分钟左右。

小孩咳嗽推拿哪个部位

第三、按摩肺俞穴

可以让孩子俯卧,按摩肺俞穴,两分钟左右。肺俞穴位于第三根胸椎棘突旁边1.5寸。最后也可以按照肩胛骨的内侧缘,由上至下的作八字式的分推,一次做30次。

小孩咳嗽推拿哪个部位

咳嗽吃什么水果

柿子:性大寒,能清热、化痰、止咳。但宝宝一次只能吃一只,吃多了肚子会不舒服。

西瓜:性寒,能治一切热症。宝宝在夏天如患了风热咳嗽,可给他多吃西瓜,同时多喝水。

枇杷:性凉,能润肺化痰止咳。适宜热性咳嗽吐黄脓痰的宝宝吃。

荸荠:性寒,荸荠水能化痰、清热。取2-3只荸荠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烧5分钟即可。此方对热性咳嗽吐脓痰者效果好。

梨: 犁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可以直接削了皮给宝宝吃,也可以拿来和瘦肉炖汤喝。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