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气虚咳嗽应怎样调理呢?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调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29 19:36

如果肺气虚咳嗽长时间没有得到调理治疗的话,是会对身体造成他比较严重的损害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采取正确的缓解措施,那么肺气虚咳嗽应怎样调理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参考。

——肺气虚咳嗽应怎样调理

1、饮食调理

肺气虚的患者需要通过合理的饮食调理身体素质,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补益肺气的,润肺止咳的食物,以及一些温补的食材,这样可以改善不适症状的同时调高身体的免疫,进而有助于恢复啦。

饮食调理

2、药物治疗

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补益肺气、止咳化痰的药物辨证治疗,常见的中药有人参、茯苓、白术、砂仁、桔梗、甘草等,具体怎么服用,如何搭配,需要进行诊断,方可按照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

药物治疗

3、运动调理

肺气虚的患者来说是需要一定的运动来激活我们的肺部活力的,合理的运动可以起到调节的效果,通过适量的体育锻炼,有利于改善肺气虚的现象,随之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可以选择慢跑、散步、太极拳、八段锦等等比较缓和的运动方式,肺气虚咳嗽的患者不宜做大负荷和出汗过多的运动,不然反而会加重不适症状哦。

运动调理

此外,还可以尝试中医理疗中的推拿、按摩、艾灸治疗,对特定的穴位进行刺激,例如肺腧穴、内关穴、补肺经等以达到补益肺气化痰止咳的作用。

以上内容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肺气虚咳嗽应怎样调理,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如何调理肺气虚咳嗽,那么如果发现有类似情况的时候就要尽早的行动了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