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党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09:25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发生过气血虚弱,不想吃饭的现象,这个表现并不只是肠胃方面有一些疾病而是身体内也有一些阴虚,对于这样的人来说,需要经常吃一些补品,党参就是特别好的一种补品,它的外形和人参特别相似,但是它可以用来做菜,这种补品的功效比较大,所以和一些食物不能一起吃,那么党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党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党参和萝卜类的不能一起吃,一补一弃,作用趋势相反,容易心慌恶心等。如果身体正处在上火状态就不要用党参了,因为会燥,伤津耗液。

党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党参呈长圆柱形,稍弯曲,长10~35cm,直径0.4~2cm。表面黄棕色至灰棕色,根头部有多数疣状突起的茎痕及芽,每个茎痕的顶端呈凹下的圆点状。

党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党参性味甘平。主要功用为补气健脾。常作为人参的代用品以治疗气虚证。气血两虚的证候(气短、懒倦、面白、舌淡、甚或虚胖、脉细弱等),可用党参配合白术、茯苓、甘草、当归、熟地、白芍、川芎等同用(如八珍汤),以达气血双补的作用。再者,前人经验认为益气可以促进补血,健脾可以帮助生血,所以在治疗血虚证时,也常配用党参益气、健脾而帮助补血。例如配白术、茯苓、甘草、当归、熟地、白芍、远志、五味子、陈皮等为人参养荣汤(党参代人参);配黄芪、白术、当归、白芍、陈皮、龙眼肉、木香、远志等为归脾汤,都是常用的益气补血的方剂。

通过上述的分析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党参的相关知识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购买并进行个人的保健或者疾病的治疗。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