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咳嗽有痰吃什么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7:14

文章导读

坐月子的时候可能没注意有点着凉就会有咳嗽的症状,有时候还会有痰,但是因为在坐月子所以最好不要食用药物,因为药物也是会通过母乳传给宝宝的,情况不太严重的话就可以选择食疗的方法,比如烤橘子,白萝卜还有冰糖梨等都是有止咳化痰的效果的。

坐月子咳嗽有痰吃什么好?

 

(1)冰糖炖梨:

梨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挖除中间的核.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

(2)烘烤橘子:

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颇具奇效。

(3)白萝卜饴:

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咳嗽有痰忌吃凉性食物

凉性食物是咳嗽有痰时必须要禁止的,比如冷饮或冷冻饮料,这些食物都应该禁止。我国中医认为,人体一旦受寒后就会伤及肺脏,而咳嗽大多是因肺部疾患引起的。如果这个时候还吃一些寒凉性食物,就会导致肺气闭塞,不但会加重病情而且还会延长病症的时间。而儿童咳嗽有痰多半与脾脏有着一定的关系,脾是我们人体的后天之本,主管人体的饮食消化与吸收。如过多进食寒凉食物,就会伤及脾胃,造成脾的功能下降,聚湿生痰。

凉性食物:如冷饮、冷冻饮料、小米、小麦、香菇、冬瓜等。

咳嗽有痰忌吃肥甘厚味食物

秋季感冒咳嗽有痰多半是肺热引起,而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的食物会产生内热,加重咳嗽,而且这个时候吃这些食物还会导致痰增多变的粘稠,不易咳出。特别是对于一些患有哮喘的来说,过量的吃一些肥甘厚味类食物,还会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难以痊愈。因此大家要注意,在感冒期间最好是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还有注意不要吃一些油炸类的食物,以免加重肠胃的健康。

肥甘厚味食物有:红烧肉等多油多腻物,辣椒、花椒等刺激性食物。

坐月子咳嗽有痰吃什么好?

 

咳嗽有痰忌吃鱼腥虾蟹类

鱼腥类的食物是绝对不能在咳嗽期间食用的,这类食物会使感冒咳嗽的情况加重。这是由于对鱼腥类食物中的蛋白质过敏的关系,而且腥味还会刺激呼吸道,从而加重咳嗽。

鱼腥蟹类:主要是海鱼、螃蟹、虾之类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