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吃生肉活虫入脑 这些食物不能生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5 09:52

我们都知道饮食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健康问题,其中生吃最引发关注了。在我们的眼里大部分的食物都是煮熟了才使用,不过有些则是可以生吃的。虽然说食物可以生吃,但存在的知识少量的,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生吃。有些食物生吃了不但没有营养反而会导致疾病找上门来。那么就去盘点一下哪些食物不适合生吃。

男子吃生肉男子吃生肉

我们见过腐败的尸体满是虫子在爬,那么你见过人的大脑都是活虫吗?最近网上疯传一名男子大脑都是活虫。据媒体报道,最近贵州的某个医院进行了一个特别的手术,那就是大脑内抓活虫,想想都毛骨悚然。据悉患者是患上了一种叫做脑囊虫病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导致活虫在脑内存活。医生表示,从患者的脑中去除了足足有30条左右的活虫,最长的有1厘米大。那么为何活虫会在脑子里面呢?而且数量还不少。据医生表示,这名患者之所以患上脑囊虫是因为男子吃生肉导致了寄生虫在体内活动,慢慢的寄生虫从肠胃爬到了大脑里面定居。

生吃肉导致了寄生虫找上门来,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够避免呢?其实预防寄生虫找上门来极为简单,厨房里面的砧板一定要分生熟;而且在吃肉类食物的时候一定要煮熟了,不能生吃;其次就是注重卫生,在饭前便后都要洗手。

这些食物不适合生吃

1. 豆浆

很多人都喜欢生喝豆浆,其实豆浆一定要煮沸了才喝。据了解,豆浆中含有一种叫做皂素的物质,这种物质的燃点非常的高,只有加热到100℃才能彻底破坏该物质。如果生喝豆浆的话就会导致食物中毒。

2. 木耳

木耳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食物,那么你知道吗?这种食物也是不能生吃的。因为木耳含有一种叫做啉类光感物质,这种物质会让我们出现日光性皮炎甚至是呼吸困难的情况。因此木耳不能生吃。

3. 白糖

很多人看到白糖都是直接舀一勺放进嘴里,那么你知道吗?白糖有螨虫寄居,这种寄生虫一旦进入肠道就会导致腹痛腹泻发生。因此白糖最好不要生吃,一定要煮着吃。

4. 木薯

生吃木薯也会导致食物中毒,因为木薯中含有大量的亚麻仁苦苷,这种物质容易跟胃酸发生反应形成氢氰酸,氢氰酸是一种有毒物质。因此生吃木薯轻则中毒重则死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