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睾丸不正常可导致不育 要如何判断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9 12:30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对生殖器的关注主要集中在对阴茎大小的问题上,很少有人对睾丸大小那么重视的。临床上关心睾丸大小最多的,只是那些婚后多年没能生育的男性朋友。由于他们被告知患有男性不育症,因此,很多男人都会问到自己的睾丸是否发育完善的问题。那么,如何判断睾丸是否发育正常呢?

如何判断睾丸是否发育正常

1.卡尺测量法

此法不受条件的限制,结果较为准确,但较费时间。测量时用卡尺分别测量睾丸的长径、宽径、厚径,然后按照公式计算出睾丸的体积。

睾丸体积(ml)=长径(cm)×宽径(cm)×厚径(cm)×Л/6

2.睾丸模型子比较法

又叫测量子比较法。按照事先计算好的体积,制成不同体积、状似睾丸的椭圆形硬物,根据大小标号为1~25号,测量时将睾丸拉起,绷紧阴囊皮肤,将测量子(即睾丸模型,可在医疗机械市场上购得)于睾丸旁逐一比较,与睾丸大小相近的测量子体积即可视为睾丸体积。

3.排水测量法

这是一种较早使用的方法。测量时将被测的睾丸下拉,取温水(25℃左右)置于有刻度的容器内,使下拉的睾丸完全沉没于水中。睾丸浸没以后水量增加的毫升数作为睾丸的体积。因临床使用不方便,现已较少使用此法。

值得指出的是,正常男子睾丸体积的差异较大,同一个体的两侧睾丸体积也有一定的差异,因而所测的结果只能作为参考。对于睾丸发育情况及生育能力的判断还要结合其他方面的检查结果,加以综合分析才能下结论。

据报道,我国成年男子睾丸体积(卡尺测量法)为:19~23岁左侧为(13.1±3.6)ml,右侧为(13.6±4.2)ml,24~45岁左右,左侧为(13.6±4.2)ml,右侧为(14.4±4.5)ml。以上仅供参考。

一般而言,只要睾丸大小在正常范围,其内分泌功能又正常,是不会影响性生活的。临床调查发现睾丸8号以下大小,其性功能受影响者也十分罕见。所以,一般就不要过分为自己的睾丸担心了。

吃什么食物对男人睾丸好呢?

含精氨酸的食物

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要成分,常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的助于补肾益精。此类食物有粘滑的特点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鳝鱼、鲇鱼、泥鳅、海参、墨鱼、章鱼、蚕蛹、鸡肉、冻豆腐、紫菜、豌豆等。

动物内脏

含有较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成分。此外,还含有肾上腺素和性激素,能促进精原细胞的分裂和成熟。因此适量食用动物的心、肝、肾、肠等内脏,有利于提高体内雄激素水平,增加精液分泌量,提高性功能。

含锌的食物

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它对于男子生殖系统正常结构和功能的维护有着重要作用。缺锌会使精子数量减少,并影响性欲,使性功能减退。含锌量最高的食物首推牡蛎肉,其他如牛肉、牛奶、鸡肉、鸡肝、蛋黄、贝类、花生、谷类、豆类38XF.cOm、马铃薯、蔬菜、红糖等都含有一定量的锌。

燕麦

该植物提取物可以通过促进黄体生成素释放而提高睾丸素水平。可能这也是为什么燕麦粥是许多健美运动员的必选饮食吧。一碗燕麦粥可能不会含有足够的活性成分燕麦皂甙来产生足够的刺激,但浓缩燕麦提取物可以。燕麦皂甙是一种和呋喃固醇皂甙相似的植物皂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