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这五种要这样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1 16:22

寒冷的冬天、干燥的冬天,吃点水果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冬天适合吃什么水果好呢?哪些水果在冬天是比较好的选择?又该如何正确食用呢?希望大家跟着一起来详细看看!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这五种要这样吃

冬天适合的水果

1、橙子:橙子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解油腻、消积食,清肠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预防胆囊疾病,增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并促进机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

禁忌:橙子性凉,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以免影响消化吸收;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2、菠萝: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等功效,对于有胃炎的人来说吃菠萝有一定的消炎作用。每次吃菠萝不可过多,过量食用对肠胃有害。

禁忌: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的消费者要慎食菠萝,因为菠萝是酸性水果,刺激牙龈、黏膜,胃病患者还会出现胃内返酸现象,多吃还会发生过敏反应。

3、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物纤维和钾、镁、钠等矿物质,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同时,有镇定安眠,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对减肥也相当有效。

禁忌:香蕉性寒,过量食用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并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

4、甘蔗: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治疗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禁忌:甘蔗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材,那么身体虚寒的人群,在食用甘蔗以后会让身体虚寒的症状加重,会引发胃腹寒痛,对身体健康不利,因此适合吃甘蔗。

5、柠檬:柠檬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钙、磷、铁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十分有益;是世界上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柠檬还被称为“消炎果”,多吃柠檬犹如服用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禁忌:不能喝太多的柠檬水;柠檬片要少放,放一片就可以了。再好的食物,摄入时也不能肆无忌惮。牙痛者忌食,糖尿病人亦忌。另外,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或胃酸过多患者忌用。

柠檬一般不生食,而是加工成饮料或食品。如柠檬汁、柠檬果酱、柠檬片、柠檬饼等,可以发挥同样的药物作用,如提高视力及暗适应性,减轻疲劳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