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鱼籽的好处和坏处,这些你都知道吗

健康 孕多多 2023-06-04 15:28

鱼籽是鱼蛋脯或鱼蛋干的总称,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如卵清蛋白、球蛋白、卵粘蛋白、鱼蛋鳞蛋白等,具有补钙、养眼明目、美容养颜、养生安神的功效。那么吃鱼籽的好处和坏处,这些你都知道吗?

 

吃鱼籽的好处

1、促进发育

鱼籽含有丰富的钙、铁、磷等矿物质,还含有蛋白质和大量脑磷脂,是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需要的。所以,孩子适当食用鱼籽可以促进生长发育。

2、补脑益髓

鱼籽含有大量的磷酸盐,是促进脑细胞再生和补充骨髓的重要物质。平时人们可以吃它补脑益髓,会使人越来越聪明,有效提高人的身体素质。

3、预防眼疾

鱼籽对人眼也有很大好处,含有维生素A,能直接作用于人的眼睛,改善视力,防止视力下降,预防各种眼疾的发生。此外,鱼籽中维生素B的含量也很高,对人的脚气和发育不良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4、增强免疫力

鱼籽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如卵清蛋白、球蛋白、卵粘蛋白、鱼卵鳞蛋白等,具有滋阴强身的功效,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吃鱼籽的坏处

1、血压升高

鱼籽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吃多了会导致血压血脂升高,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和斑块形成,容易引起靶器官损伤和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要少吃鱼籽。

2、引起过敏

鱼籽属于一种高蛋白食物,食用后容易出现全身红斑、丘疹等过敏反应。既然鱼籽属于海鲜,那么对海鲜过敏就不要吃鱼籽。一旦出现过敏反应,要及时停用鱼籽,及时治疗过敏反应。

3、消化不良

鱼籽中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蛋白质和脂肪不易消化。长期过量食用鱼籽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恶心、腹胀、腹痛等症状。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吃鱼籽的好处和坏处,这些你都知道吗”的全部内容介绍了。每天可以适量吃点鱼卵,有利于补充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还需要注意饮食均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适当运动,作息规律。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