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少年功能性便秘怎么看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6-03 08:28

现状跟着社会发展、社会竞争力加强,青少年面临着更大的社会、家庭、学习压力。

功能性便秘逐渐成为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常见问题。

国外研究报道:儿童便秘的患病率为0.7%-29.6%。

我国城市中小学生FC流行病学查询显示:功能性便秘患病率为25.92%。

青少年功能性便秘相关要素:

1.膳食纤维缺少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杂粮等进食较少,不能有效影响肠道活动。饮水缺少,粪便不能被充沛软化,致使便秘。

2.进食减少少部分学生为了减肥而控制进食,故大便形成量较少,可能需求累计3-4天才能有足够的量影响直肠,产生便意。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大便里边的水分也会重复吸收,愈发的干燥。

3.缺少体育锻炼中学生普遍都是久坐少动,白天大部分时刻上课学习,下课后看电视、玩电脑等。活动减少导致肠道活动削弱,易导致便秘。

4.忽视排便信号学生晨间时刻急迫,简单克制或忍耐便意,一朝一夕会导致便秘的产生。

5.药物要素有的学生长时间服用铁剂或许钙剂类药物,可使肠道排空功能能力下降,导致便秘的产生。

6.精神心理要素的影响学习、生活压力过大,可使直肠和结肠的严重性增高,肠压力增加,胃肠动力失调而导致便秘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