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4岁到18岁补脑吃什么好?补脑最佳10种食物越吃越聪明

健康 孕多多 2023-06-04 15:16

14岁到18岁是孩子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除了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和适量的运动,还可以为大脑补充营养,从而促进脑细胞的发育,让孩子越来越聪明。那么14岁到18岁补脑吃什么好?补脑最佳10种食物越吃越聪明。

 

1、鸡蛋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也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鸡蛋含有优质蛋白质、卵磷脂、卵黄蛋白等有效物质,对脑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摄入后不仅能补脑,还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2、鱼

鱼是促进智力发展的首选食物之一。鱼头富含卵磷脂,卵磷脂是人脑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它能增强人的记忆力、思维和分析能力,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鱼类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的极好来源,尤其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

3、核桃

核桃被誉为“脑黄金”,由于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是我国公认的传统健脑益智食品。每天吃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才能补脑,增强记忆力,消除大脑疲劳。

4、花生

花生是中国人喜欢的传统食物,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它含有7%的多酚。多酚的抗氧化活性是维生素E的50倍,能有效延缓衰老,提高智力。被古人称为“人参果”,是世界公认的三大智力坚果之一。

5、南瓜

与其他食物相比,南瓜中维生素A的含量相对较高,还含有维生素C和纤维素钾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β-胡萝卜素也是南瓜中富含的营养元素。这些物质可以参与大脑运作的过程,保护脑细胞。为大脑提供充足的营养,有很好的健脑作用,还能清心醒脑。

6、蓝莓

很多人都知道,多吃蓝莓其实对眼睛有好处,而且,蓝莓也是补脑的食物之一。蓝莓富含维生素C、纤维素、维生素K等营养物质,还富含高氯酸。好的抗氧化剂可以延缓大脑衰退,降低大脑压力。

7、牛奶

牛奶中钙的含量丰富,中间还含有蛋白质和氨基酸。这些营养物质在脑袋瓜里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喝牛奶后,有利于吸收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促进大脑新陈代谢,促进神经细胞的发育,既能健脑又能安神。

8、葵花籽

葵花籽和核桃一样,对大脑有好处。葵花籽不仅含有蛋白质,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锌、铁、镁等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素可以通过全面供给,为大脑提供充足的营养,可以起到滋补健脑的作用。

9、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除了保护视力之外,其实胡萝卜中所含的抗氧化维生素β-胡萝卜素,在摄入后可以通过一定的机制转化为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A,从而起到补脑、延缓衰老、补脑、健脑的作用。

10、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物质,具有健脑的作用。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酸盐对大脑是不可或缺的。海带中含有牛磺酸,对儿童的大脑发育和生长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海带的褐色表层还含有一种促进儿童发育的谷氨酸,其含量比鱼肝油高30倍,可以健脑补脑,帮助儿童健康发育。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