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牛奶过敏有哪些症状?宝宝牛奶过敏要怎么办?

健康 孕多多 2023-06-10 17:37

过敏就是指人体的免疫系统对于空气、水或者食物中的某些物质出现了过度反应,这就产生了过敏。宝宝牛奶过敏,实际上就是宝宝对该牛奶中的蛋白过敏,该过敏就是因为牛奶中的蛋白所造成的。那么,宝宝牛奶过敏有哪些症状?宝宝牛奶过敏要怎么办?

 

宝宝牛奶过敏有哪些症状?

1、消化道症状

当宝宝频繁出现不明原因的呕吐时,宝宝就可能对牛奶过敏了。这是由于宝宝在喝牛奶之前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东西。从而导致宝宝吐奶。另外,宝宝在喝完牛奶后,宝宝还会腹胀甚至会便秘。严重的话,宝宝甚至会大便出血。通过上述症状,希望各位家长一定要照顾好自家的宝宝。

2、皮肤症状

如果孩子喝了过量的牛奶以后出现急性的荨麻疹的话,那么宝宝八成是对牛奶过敏了。当然了,如果宝宝的身体出现了慢性的湿疹的话,这也预示着宝宝对牛奶过敏了。好了,这些就是宝宝对牛奶过敏的症状。希望各位家长可以根据症状来找治疗宝宝过敏的方法。

3、呼吸道症状

一旦孩子频繁出现不知原因的咳嗽或者是其它的症状的话,妈妈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了。这种症状比上文中的症状都要严重。妈妈千万不要耽误了宝宝的病情。当宝宝对牛奶过敏时,妈妈最好不要让宝宝接触它。

 

宝宝牛奶过敏要怎么办?

1、母乳喂养

母乳是毋庸置疑的宝宝最好的食品,只要妈妈避免摄入牛奶蛋白食物,发生过敏的风险就较低,所以母乳喂养是比较便捷的预防婴儿牛奶过敏方式。因为母乳中的蛋白质对宝宝来说是同种蛋白,过敏性很低;母乳还有双歧杆菌等益生菌,可帮助宝宝建立健康肠道菌群,训练宝宝免疫系统,从而减低过敏的风险。

但是宝宝在6个月之前,如果妈妈母乳充足,可以不用补充奶粉。正常情况下,宝宝6个月后母乳就已经无法满足营养需求,此时就需要补充配方奶粉和辅食了,因此这也不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式。

2、深度水解蛋白配方奶喂养

深度水解蛋白奶粉是针对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可以有效降低宝宝过敏风险。因对蛋白质过敏的宝宝体内无法将蛋白质转化为氨基酸,从而影响了生长,而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在加工生产过程中,就已经把蛋白质部分水解或者完全水解,即把大分子的蛋白质水解为小分子的氨基酸,对蛋白质过敏的宝宝可以直接吸收这些小分子的氨基酸,从而减轻过敏症状。

但是深度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味道不好,很多宝宝不习惯,导致吐奶等现象,同时深度水解蛋白的营养元素相较于普通奶粉而言低一些,因此当宝宝吃了深度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后过敏症状消失,就可以重新选择普通配方奶粉进行喂养。

3、配方羊奶粉喂养

配方奶喂养的婴幼儿可选择不容易过敏的羊配方奶,因为羊奶更接近母乳, 羊奶中a-s1酪蛋白含量低,乳清蛋白含量高。在胃里形成细而软的凝乳极易吸收,不易导致孩子蛋白质过敏。羊奶比牛奶小三分之一的小分子结构更易婴儿肠道的消化吸收,在选择羊奶时也需要购买100%纯羊乳蛋白配方奶,如果是添加的脱盐乳清粉,则蛋白质来源有可能来源其它非羊乳清蛋白,这样则将使羊奶本身的营养价值、预防过敏方面的优势大打折扣。

4、避免再次接触

尽量避免宝宝再次接触牛奶,喝牛奶过敏说明宝宝可能属于过敏体质,可以改为母乳喂养。因为母乳是更为天然且更营养的食物,所以建议采用母乳喂养。母亲在饮食中也应注意,尽量避免喝牛奶或者食用含牛奶的食物。

5、避开致敏食物

宝宝对奶制品过敏,就需采取饮食排除疗法,在之后的三到六个月之间,应严格避免摄入富含牛奶成分的任何食物,包括普通配方奶粉、面包、牛初乳、奶饼干等等。需在情况好转,且激发试验结果转阴,再慢慢恢复牛奶制品的喂养。所以妈妈们平时在挑选食物时,要看清具体组成成分,避免让孩子误食牛奶食品。

6、脱敏疗法

如果妈妈们认为代乳品无法完全替代牛奶制品,可以采取脱敏疗法的方式,让宝宝慢慢适应奶制品:①当发现宝宝有过敏症状后,先停用原牛奶食品两周,之后改用米粉类、奶糕粉类代乳品。在间隔两周后,再用鲜牛奶尝试喂宝宝一次约两汤匙左右的鲜牛奶。

②喂食鲜奶后,略出现变态反应,但未明显影响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可以间隔三天再喂服鲜牛奶三汤匙。

总结:

如果诊断是牛奶过敏,尽量不要喝配方奶,可以选择母乳喂养,但是母亲在日常的饮食中也应该特别的注意,否则的话过敏原依然可能会通过母乳的方式传给幼儿。此外,婴儿可以选择深度水解或适度水解奶粉,以避免牛奶过敏。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