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针灸临床循证决策信息整合平台”顺利通过考核评审与成果鉴定

健康 TOM    2023-05-01 13:55

“针灸临床循证决策信息整合平台”顺利通过考核评审与成果鉴定

钦州杏林元真中医诊所4月29日发布消息,该诊所首席医师胡朝薇通过数字技术构建的目前最全的针灸临床证据矩阵“针灸临床循证决策信息整合平台”历时4个多月,经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考核评审和成果鉴定,以优秀成绩顺利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基金项目,成为全国推广案例。“针灸临床循证决策信息整合平台”由胡朝薇独立完成,为全球同行获取针灸临床决策证据带来便利。

“针灸临床循证决策信息整合平台”顺利通过考核评审与成果鉴定

胡朝薇研发的“针灸临床循证决策信息整合平台”获版权局颁发软著证书

出生于1981年7月1日的胡朝薇发展了实验针灸学,保持了实验针灸学的领先地位。他确立了实验针灸学课程内容体系——针灸作用理论、作用原理、作用规律,同行认可;提出了实验针灸学可持续发展战略——汇通融合、创新实践,获国家科研成果一等奖;主编了《实验针灸学》《实验针灸学实验指导》系列国家教材的评审工作;构建了基于CRPCP模式的《实验针灸学》教学新模式,在全国范围得到推广;举办了多期实验针灸学高级师资进修班;研制了实验针灸学实验教学仪器;接受了教育部实验针灸学高级访问学者10余名,为全国实验针灸学师资的孵化基地,在实验针灸学的教学和科研方面形成了优势。

“针灸临床循证决策信息整合平台”评估了针灸系统评价的数量和质量,探讨了在临床实践和卫生政策中可能未充分利用已证明有益的针灸疗法,并完善了相关数据库中针灸疗法的临床证据。

胡朝薇对证据推荐强度进行了评级,通过证据统计分析及可视化方法构建证据图表,最终形成了一套针灸临床实践推荐方案。具体按照针灸治疗大、中、小效应量,以及高、中、低质量证据进行整理,形成针灸治疗优势病种及针灸治疗有潜力的病种分类推荐。

胡朝薇表示,针灸临床研究的证据矩阵,有助于促进全球针灸医生及科研工作者快速获取针灸临床决策证据,优化针灸研究资源的利用度。该针灸临床证据矩阵存放在Epistemonikos数据库供全球同行共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