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健康 TOM    2023-05-17 14:57

5月12日上午,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指导,三诺集团旗下致力于健康产业的深圳市诺世界生命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抗衰防癌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南山区三诺智慧大厦五楼成功举行。

据悉,成立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应用“医学融合”理念,促进医学相关专业、学科、产业以及相关适宜技术、产品的融合,推动我国医学事业的融合发展。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健康促进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法人、党支部书记刘仁富、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相关领导、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代表及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活动。

会上,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秘书长兼会员部主任焦红瑞先生上台宣读了批复,宣布了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健康促进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致辞说,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主动作为,趁势而为,成立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这就是创新和发展,是积极适应人口健康需求的落地动作,也是贯彻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

他还提到:“希望专委会成立后,要多措并举,激发专家学者智力,加快技术转化步伐,建立完整的医学融合体系,搭建好群众需求和产品应用的转化平台,打造集产学研融合发展的综合保障基地,进一步丰富疾病防治的手段和方法,为百姓健康福祉的不断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进而探索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抗衰老之路,为中国抗衰老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法人、党支部书记刘仁富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医学融合理念在医学和健康领域引起广泛关注,特别是随着“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的转变,融合发展的理念逐步进入专家学者的学术研究视野,继而在科研和临床中推广应用。所以,在国家改革前沿地区成立医学融合专委会,不仅重要而且必要。可以概括为3句话6个字,贯彻、创新、共赢。

他还强调:“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成立9年来,坚持依法办会、科技兴会、产业强会方针,以促进会为主导,以抗衰老为主题,以专家团队为主力,在组织调研、科普宣传、发展会员、学术交流、产品开发和国际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平台、窗口、纽带和桥梁作用。”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的揭牌及颁发聘书仪式隆重举行。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健康促进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法人、党支部书记刘仁富,全军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顾问向月应教授,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刘星,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秘书长兼会员部主任焦红瑞,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副主任、中国产学研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智库文化科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谭文贵、广州第三脑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一带一路智慧健康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闫小君教授,三诺集团智慧健康产业总经理刘志坚,屠呦呦团队、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专家谭余庆教授等人上台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揭牌。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紧接着,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健康促进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法人、党支部书记刘仁富共同为当选的中国抗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谭文贵颁发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聘书。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法人、党支部书记刘仁富为当选的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闫小君、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志坚、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路杨等人颁发聘书。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刘星为当选的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总干事张义、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干事白科阳、曹天福、徐徽、刘俪娅等人颁发聘书。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随后,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谭文贵上台宣读了成立专委会专家组通知,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抗衰防癌公益行动项目在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的直接领导下,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成立专家组,凝聚各方面人才,诚邀社会各界有责任的企业家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开展各项公益活动。

他还指出,用抗衰防癌这个公益平台,针对45项常见肿瘤在全国各地的高发区,分别开展有针对性的肿瘤防治工程,向广大群众普及抗衰防癌科学知识,提升全民健康意识,抗衰防癌,科学养生,为实现健康中国伟大战略目标作出贡献。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据悉,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由谭文贵、闫小君、刘志坚、徐路杨、张义等人发起,深圳市诺世界生命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康曦健康医学研究院、湖南保富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苏安泰生物技术公司、浙江绿畴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共5家单位发起。

大会现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法人、党支部书记刘仁富为当选的全军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顾问向月应教授颁发首席专家聘书。随后,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闫小君、首席专家向月应教授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副组长谭余庆、段小波教授、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专家组委员么文博、郝好杰、张乐乐、曾云雄、梁佩燕、侯晓莉、李珊芸等人颁发聘书。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专家组组长闫小君代表专家组发言,他表示,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任务就是整合传统医学的理论模型和现代科学的技术方法成融合医学,以整体医学观为指导,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形成多维度的精准健康个体化大数据,再应用超算、人工智能技术形成个体化的辩证精准防控方案,以科学精神完善我们五千年的人文内涵,破解现代医学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解决西方医学理论既无法解释也不能解决的诸多医学难题。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是在党和国家推进健康中国中实施,以健康为中心的改革导向政策支持下,依靠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强大的专家团队,依靠促进会前沿而先进的抗衰老技术与产品,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赋能抗衰老相关企业,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

为了更好地推动国内女性健康事业的快速落地和蓬勃发展,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联合深圳诺世界生命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发起“抗衰防癌公益行动”通过公益活动+赠送产品及线上线下教育等方式,重点推出宫颈癌防治工程项目,普及抗衰防癌科学知识,提升全民健康意识,促进我国健康产业发展。

据了解,宫颈癌是人类可能最先攻克的癌症,其防治工作一直以来是国内外女性生殖健康领域关注的重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妇联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2—2030年)》中明确要求:进一步完善宫颈癌防治服务体系,提高综合防治能力,构建社会支持环境,努力遏制宫颈癌发病率、死亡率上升趋势,减轻宫颈癌社会疾病负担。到2025年,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率达到50%。到2030年,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率达到70%;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患者治疗率达到90%”

会上,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秘书长兼会员部主任焦红瑞为大家宣读了抗衰防癌公益行动的批复文书并宣布“抗衰防癌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大会的最后,原卫生部副部长曹荣桂、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法人、党支部书记刘仁富、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刘星、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秘书长兼会员部主任焦红瑞、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谭文贵、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向月应、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闫小君、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志坚、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路杨、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总干事张义等人上台一同见证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抗衰防癌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健康长寿是人类共同的追求,抗衰老是当前全球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地在推动人类健康事业进步,帮助人类抵抗衰老。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沿着科技+健康的道路在前行。“作为全国性的抗衰老行业组织,专委会汇聚了国内外抗衰老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我相信,必将为推动中国抗衰老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更多人带来福祉。”

专委会的成立,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专家加入,共同为推动抗衰防癌这事业做出贡献,是大公益,大功德。刘志雄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诺集团成立27以来,一直坚持推动技术创新,坚守“科技向善”,主张通过有价值的创新和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健康是生活品质的根本前提。”

2018年开始,三诺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布局大健康产业领域,针对大病预警,宫颈癌防治,老年人综合症,疫情防护等细分领域,开发了多款智能健康监测可穿戴设备,智能健康检测仪器,智能康复、智能防护等多品类产品。用科技来赋能健康,用产业来改善民生,这是三诺的责任,也是一家科技企业应有的担当。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 推动医学融合发展

本次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抗衰防癌公益行动项目在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领导下,并由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开展抗衰防癌工程系列活动、成立抗衰防癌公益基金、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共同参与抗衰防癌工程工作,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还推动了健康中国和健康事业发展的新路子。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抗衰防癌公益行动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健康基础,对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