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夜醒了不要拿手机看时间,可能越来越睡不着!

健康 TOM    2023-05-01 11:55

半夜醒了,我们总是习惯拿手机看眼时间,不过医生建议不要这么做,否则很容易睡不着。睡不着是什么原因?失眠睡不着有什么好的方法解决?和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半夜醒了不要拿手机看时间,可能越来越睡不着!

 

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如果长时间睡不好的话,会让人感到头晕头痛、精神萎靡等等,需要大家及时调理。那么哪些因素导致我们睡不着呢?

1、外界环境

嘈杂、拥挤的住房,或室内光线较强、温度过低或过高等外界环境都会影像我们的睡眠质量。

2、过度疲劳

轻度疲劳有助于人们尽快入眠,但过度疲劳反而会使大脑出于兴奋状态,让人难以入睡。

3、压力过大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较大,容易使自己处于亢奋状态以随时应对挑战,到晚上仍会受到影响,难以入睡或进入浅睡眠状态。

4、不良习惯

如睡前喝浓茶、吸烟、饮酒,黑白颠倒,睡眠不规律等不良习惯会使得人们晚上睡不着。

5、疾病因素

如果身体发生病变也会导致睡不着,如神经衰弱、精神分裂、更年期综合征,一些基础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会影像人们的睡眠。

 

睡不着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入睡?

1、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尽量不要熬夜,在睡觉前不做剧烈运动,不玩手机。还可以通过听舒缓的轻音乐、喝牛奶、温水泡脚等方式放松大脑,缓解身体疲惫,为入睡做好准备。

2、形成正确的睡眠认知

对面形成正确的认知,既不夸大睡眠的作用,也不夸大失眠的危害,以免造成睡眠焦虑,使得自己无法尽快进入睡眠。

3、药物治疗

失眠严重者应及时就医,可以挂精神科或神经内科,寻求医生专业的帮助,遵照医嘱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及精神状态。

 

有关半夜醒了不要拿手机看时间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你的睡眠质量怎么样呢?【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