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月经前会乳房胀痛、脾气暴躁易怒?可能是因为经前期综合征!

健康 TOM    2023-05-11 14:03

为什么月经前会乳房胀痛、脾气暴躁易怒?可能是因为经前期综合征!经前综合症是什么意思症状有哪些呢?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经前综合症是什么意思?

经前综合征即经前期综合征,是指女性在月经周期后期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及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该症状在卵泡期缓解,在月经来潮后迅速减轻直至消失,具有周期反复的特点。该症状常发于25~45岁的女性身上。

为什么月经前会乳房胀痛、脾气暴躁易怒?可能是因为经前期综合征!

 

经前期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

经前期综合征症状反映在生理、精神和行为三方面:

1. 生理方面:头痛背痛、乳房胀痛、腹部发胀、肢体水肿、运动协调能力下降等;

2. 精神方面:情绪不稳定、暴躁易怒是主要症状,还包括抑郁焦虑,压抑紧张,兴趣降低,饮食、睡眠、性欲等方面改变;

3. 行为方面: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减退、工作效率降低、容易激动等。

 

为什么会得经前综合症?

经前期综合征的病因尚未明确,可能是由于身体激素变化、社会环境及精神心理元素等方面导致的。经前期综合症和心理压力大小密切相关,心理压力越大、焦虑值越高的女性,越易患经前期综合征。

 

经前期综合征需要注意什么?

患有经前期综合征的女性应注意在患病期间饮食清淡、低脂低盐,多补充含微量元素、纤维素及维生素的食物。避免烟酒、浓茶咖啡,高糖高脂及生冷辛辣的食物。

其次,平时应注意多多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加强身体免疫力,避免过于劳累。

此外,每天保持充足规律的睡眠,早睡早起,以保持充沛精力。

最后,在精神心理方面,建议保持心情舒畅、性格开朗,多与家人朋友沟通以减轻心理压力,避免悲怒忧伤加重病情

 

经前期综合征看什么科?

一般挂妇科。经前期综合征具有周期性反复出现的特点,在月经来潮后会自行恢复到正常状态,一般早期症状较轻。但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生理、心理及社会行为的损伤。

 

有关经前期综合征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你被经前期综合征困扰过吗?【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