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高脂血症?高脂血症食养指南请查收!

健康 TOM    2023-05-10 16:41

近些年来,高脂血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已经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高脂血症会引发很多慢性病,例如冠心病、脑血管病、糖尿病、脂肪肝等。那么,高脂血症究竟是什么?如何预防高脂血症?高脂血症食养指南你知道吗?下面让我们来一一解答。

 

什么是高脂血症?

高脂血症是由于血液中胆固醇和三酰甘油过多,而导致血脂水平过高的病症。血脂异常可以导致心跳骤停、脑梗死、降低脑供血,导致轻度记忆障碍,说话语无伦次等。

 

如何预防高脂血症?

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一定要少吃高脂、高糖、高盐、高热量的食物,减少动物性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并且要营养合理,注意膳食纤维、叶酸、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等成分的补充。

要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多锻炼身体、适量睡眠、少熬夜,并且注意控制饮酒、戒烟等不良生活习惯。

什么是高脂血症?高脂血症食养指南请查收!

 

高脂血症应该吃什么食物?

水果:奇异果、黄柿子、柠檬、苹果、木瓜、葡萄、山楂、柚子等;

蔬菜:竹笋、西兰花、茄子、青花菜、芥菜、苦菜、菠菜、包菜、洋葱、大葱、西红柿等。

 

以上就是有关高脂血症的相关介绍,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