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和风湿的差异有哪些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5-27 16:02

痛风和风湿的差异有哪些?痛风和类风湿有许多相似的症状,所以许多患者会将两者相提并论,为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上海某专治痛风的总结了痛风和类风湿的差异,以助于我们辨明。

1、发病症状上的差异。

痛风主要发作部位是脚的大拇指和踝关节,有红肿热痛现象。类风湿性关节炎劳累关节一般以手指关节、掌指、腕关节多见,很少会有发红或发生灼热感。

2、并发症上的差异。

痛风常伴有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糖尿病,且伴有尿酸性肾病及肾结石。类风湿一般是伴有风湿性血管炎、心包炎、胸膜炎等,肾脏很少受损。

3、病因上的差异。

痛风是由于体内尿酸过高导致的,类风湿性关节炎都是因自身免疫发生紊乱引起的。

4、患病年纪和性别上的差异。

痛风多发于50岁上下肥胖的男性,类风湿多发于40岁左右的女性朋友。

温馨提示:不管是痛风还是类风湿,都要及早的医治,上海等区域是医治痛风的首选之地。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