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应性皮炎有什么特征?提示不同年龄阶段表现不一样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5-25 08:35

说起皮肤病很多人都会觉得害怕各种各样的皮肤病,会给人们带来不同的困扰,甚至有一些反复发作,影响生活和心理。其中特异性皮炎是常见的一种,因为容易反复发作,发作时搔痒使人痛苦不堪。但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特异性皮炎特征并不了解,容易混淆特,特异性皮炎在不同年龄阶段的表现是不一样的。

 

特异性皮炎不同年龄阶段会有什么表现?

1、婴儿期

婴儿期一般是指新生期到2周岁,有50%的幼儿是在一岁内发病,发病时面部会出现瘙痒性红斑,在红斑基础上会逐渐出现针尖大小的丘疱疹以及丘疹你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密集成片,用手抓挠或者摩擦后会出现糜烂以及渗出液。一般婴儿时期的特异性皮炎有85%会在一岁左右好转或者痊愈。

2、儿童期

儿童期是指2周岁到12岁。儿童期特异性皮炎大部分是在婴儿期发作缓解一两年后再次发作并且逐渐加重。皮损一般是会出现在肘窝、腘窝等地方,也会出现在颈部、眼睑等部位,除了成片的红斑还会让儿童感觉到剧烈瘙痒,也因为瘙痒会形成抓挠、瘙痒、再抓挠的恶性循环。

3、青少年和成年期

一般是在12~60周岁,一些是由儿童期发展而来,一些是因为环境、饮食等多方面影响直接发生,通常会出现在肘窝、腘窝等部位,也可能出现在面部、四肢以及颈部。皮损处呈苔藓样变,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干燥丘疹,有剧烈的瘙痒感,如果用手抓挠会出现血痂,也可能会导致色素沉着。

 

特异性皮炎可以痊愈吗?

特异性皮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它的发病与患者体质遗传有密切关系,在发病后如果经常接触致敏物质容易加重皮炎,导致反复发作。通常情况下规范治疗可以使疾病得到控制,但无法痊愈,患有过敏性鼻炎、哮喘等患者容易反复发作。

 

温馨提示,一旦患上特异性皮炎,想要得到理想的治疗效果,就需要遵医嘱用药并且定期复诊,在治疗期间不能随便减药或者停药,防止疾病反复。另外每天要做好皮肤清洁以及滋润,清洗皮肤后涂抹润肤乳,锁住皮肤水分,保护皮肤屏障,增强皮肤抵抗力,防止特异性皮炎反复发作,影响生活质量。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