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心肾不交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5-25 08:37

心肾不交,中医病症名,指的是心阳与肾阴的生理关系失常的病态,患者多会因此出现耳鸣、口干咽燥、心悸不安、眩晕等症状表现,那么导致心肾不交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肾不交的原因

1.过度劳累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人都在不停的忙碌之中,使得自身劳累过度,气血津液耗损较多,其恢复速度跟不上耗损速度,久而久之也就很容易会导致心肾不交现象的出现。

过度劳累

2.房事过多

在进行性生活时,是会对人体内的肾精、阴液造成不断地消耗的,若是房事过多,较为频繁,就很容易会导致自身阴液不足,制约阳热的功能也就会减退,从而导致心肾不交的发生。

 

3.久病

若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自身出现了慢性病等,长时间的疾病耗损也会导致肾阴不足,累及心脏,引发心肾不交。

久病

关于导致心肾不交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平时还须多多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适当运动,减少此病发生的可能。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